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動態 > 道路開闢及重大開發案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大肚-彰化和美跨河橋梁新建工程

大肚和美
大肚和美

     地方關切的台中大肚通往彰化和美的跨橋,是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彰化縣長王惠美共同努力的目標,也是中部7縣市跨域治理推動的重大工程案之一,總經費高達32億元,工程已於111年9月29日決標,並於112年1月31日開工,目標於115年6月完工。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盧市長主動承擔責任,爭取主辦工程,傾聽民意、凝聚地方共識,在積極爭取下也分別獲交通部及內政部補助款,地方自籌款則由兩縣市平均分擔,中市府也率各機關之先編列工程款,並協助彰縣府共同規劃大肚端銜接文昌路二段、彰化和美端銜接省道台61乙線,鄰近國3和美交流道,未來完工後,可縮短台中大肚與彰化和美的聯通距離,紓解既有大肚橋、中彰大橋的交通瓶頸,達成中彰30分鐘生活圈。

     陳局長指出,該工程總長約1,690公尺、主橋長約1,440公尺,是近年來經費規模最龐大,也是最長的橋工,面臨物價波動、缺工、疫情與國際情勢影響,招標過程艱辛,但建設局秉持盧市長施政理念,努力爭取優質廠商投標,終於順利決標,未來將可強化台中彰化生活圈路網。

     建設局說明,物價持續上漲波動衍生的經費需求增加,已多次邀集彰化縣政府、內政部營建署及交通部公路總局協商,面對當前的營建環境,希望中央也能全力給予支持。

      目前進度 : 截至113年2月27日止,工程進度為31.335%,目前正進行基礎工程施作,預計115年完工。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7
  • 發布日期: 2022-08-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