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賞樹景點 > 賞樹最前線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新增賞花樹景點共41處

喜迎花博年,臺中市處處都是賞花賞樹嬌點。臺中市政府建設局繼去年推薦10處賞花賞樹景點後,獲得市民熱烈反應;今年再盤點更擴大區域,至山、海、屯、都四大區域賞花賞樹景點,更是以季節、月份分類花期。像現在6月正是阿勃勒花季,大花紫薇、藍花楹的花季末期,民眾可以南區中興大園園道、西區梅川園道可以立刻欣賞阿勃勒「黃金雨」;北區太原綠園道、北屯區松勇公園和仁美國小、豐原豐村國小抓住花季尾端點點小朵藍紫色藍花楹花,民眾賞花可抓緊時機。

為讓民眾假日閒暇之餘都能到戶外賞花,到大自然散步體驗美好,建設局盤點臺中市區賞花賞樹景點,更擴到山、海、屯、市區四處各公園廣場、綠地園道、學校等開放空間及場所,同時結合在地性,融入當地的故事,以及樹種開花特性和花季分布情形,特別針對常綠樹種以及分別在各個季節開花的樹種進行調查。像是14月份是櫻花盛開季節,在西屯區市政公園和福科國中、北區崇德榕園、北屯區文昌國小、東勢區東勢林場、大甲鐵砧山中正公園可以看到粉紅櫻花海身影;同花期的鳳凰木在西區大墩文化中心可以賞樹;以及大果鐵刀木可以去大里區大里運動公園看看。

另外,23月的洋紅風鈴木,可以在東區大智公園、南區中興大學綠川河岸、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北區立人國中、大里區大里兒童藝術館、南區忠明南路及工學二街綠園道可看到;同個花期的黃花風鈴木,在北屯區廍子公園和西屯區文修公園、南屯區豐富公園也可欣賞。34月在沙鹿區弘光科技大學、西區綠園道可以看羊蹄甲;同個花期的楝樹在南屯區文心森林公園和西屯區龍洋橋頭;以及南區半平厝公園可以看洋紫荊;北區自然科學博物館可以欣賞流蘇。

比較特別花期較長10月到3月的豔紫荊在大里區大里運動公園、411月的小葉欖仁可以在北屯區臺中洲際棒球場、南區中興大學旁地下道看見。而熱門景點東勢區東勢林場,14月可賞櫻、35月看油桐、1112月看楓樹、121月踏春尋梅。還有四季常綠樹像西屯區大容東西街可以逛榕園、西區國立臺灣美術館可以賞香樟、西區茄苳公園可以仰望茄苳樹等。

建設局針對季節性盛開的花朵列出賞花賞樹景點,還特別選擇樹型優美、整體性高的型態推薦民眾,不論是整齊劃一的排列、區域型的聚集、抑或是一枝獨秀的芳姿,依出不同呈現的景緻,希望提供給讓大家都能有不同美的感受。後續建設局也將陸續新增下一波的景點,延續2018年臺中市花博年,讓各地區的民眾來逛花博之外,可以以在臺中各處體驗繽紛豐富的花漾綠樹,肯定臺中城市魅力。

有興趣民眾歡迎至臺中市建設局網站查詢賞花賞樹景點:

查詢賞花賞樹景點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8-09
  • 發布日期: 2019-07-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