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北區英才公園公廁及兒童遊戲場改善

工程計畫:英才公園位於臺中市北區,為一既有老舊公園,因公廁設備陳舊且使用上有治安疑慮,故配合「107年度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拔尖級)計畫」改善公廁及周邊兒童遊戲場設施以及老樹棲地區。

工程範圍:公園面積約27,000平方公尺,改善面積約為3,400平方公尺,佔公園總面積一成左右。

工程效益:
(一)本案改善主題以兒童自然生態風為設計構想,兼顧通風與自然採光,納入既有公廁屋頂景觀平台外觀設計,將開口融入英才之茂盛樹林,以為自然生態之融入,彩色馬賽克瓷磚拼貼,以活潑鮮明色系為考量,在使用機能上,為提供周邊婦幼館及兒童使用,公廁增設親子廁所及無障礙廁所,設置有兒童安全座椅、馬桶及尿布臺等貼心設施,讓爸媽也能安心如廁,並在性別友善概念下,增加女廁數量,避免女廁須排隊使用等情形。
(二)兒童遊戲場改善為共融遊戲區,為不同年齡及特殊需求者提供一個能共同安全玩樂的環境,地景涵洞區則提供低度的刺激與冒險性遊戲功能。
(三)老樹棲地區打開舊有的水泥鋪面,改為草地與礫石鋪區,讓老樹也能快樂呼吸與成長,期待改造後的公廁以其自明性,配合周遭公園設施主題一致性,達成臺中市北區示範性主題公廁之期許,並提升鄰里居民之使用意願,群聚社區共識及促進交流。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6-02
  • 發布日期: 2020-06-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