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屯區公93水環境教育主題園區規劃案

1090519 公93公園開工典禮_200519_0190
1090519 公93公園開工典禮_200519_0190

「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公93水環境教育主題園區計畫第一期工程」

工程計畫:為改善臺中市南屯區公93公園環境,市府積極爭取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補助,工程分為二期施作,目前已進展至第一期工程的施工階段。第一期工程以園區北側基地及滯洪池改造為主,改善面積約1.3公頃,工程經費為新臺幣3,066萬元,於109年4月開工,施工期程約180天,已於109年10月30日完工。本期工程施作包含:(一)提升生態美學機能:改善滯洪池單調空間,增加水生植物及觀水景緻,營造適合動植物棲息的生態環境。(二)打造友善共融公園:步道優化、鋪面順平無高差,全區無障礙通路採用透水材質,增加基地保水特性。(三)落實陽光公廁改造:男女廁所比1:5、坐蹲比2:3,並增加置物架、扶手、求救鈴等;以無障礙使用為原則,將各族群的使用需求納入考量,提供更具舒適度的如廁環境。

工程範圍:南屯區公93公園

工程效益:具臺中美樂地計畫之水環境教育主題園區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1-27
  • 發布日期: 2020-05-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