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清水區銀聯二村簡易綠美化工程

 

銀聯二村
銀聯二村在施作上以簡易方式美化


      銀聯二村位於清水區鰲峰路上,緊鄰清水國中及建國中學,原為國有眷村,因配合眷改條例實施而於民國92年間拆除,自拆遷後3公頃土地長期閒置,以致雜草叢生、缺乏管理,成為環境治安死角,故市政府向主動國防部申請土地代管,並籌措經費辦理綠美化。
     後續本基地經文化資產處通知這塊土地疑似為中社遺址淺在範圍,經專家學者至現場確認現地發現史前陶片與貝塚,陶片紋飾顯示為番仔園文化類型。
      為共同守護珍貴文化遺址,銀聯二村僅規劃種植草皮等簡易綠美化等設施,避免擾動地下文化層,施作過程中並委託專家學者施工監看,後續亦依據文化資產保護法等規定,進行5處小規模點狀試掘作業,以確認施工範圍內考古文化層分布及保存狀況。
      也因為銀聯二村是這樣珍貴的文化環境,在今年度簡易綠美化完成後,將研議於明年度規劃第二期經費,配合文化資產處進行5個深坑抽樣,了解遺址分布範圍與文化內涵,出土遺物將規劃在園內展示,讓市民朋友可以更加認識清水當地的文化資產。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3
  • 發布日期: 2018-04-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