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園翻身大改造 「台中美樂地」改善西屯6座共融公園

公園翻身大改造-台中美樂地-改善西屯6座共融公園
公園翻身大改造-台中美樂地-改善西屯6座共融公園

「台中美樂地」翻轉舊公園!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繼去年改善全市49處老舊公園,今年將再改善53處,其中西屯區世斌公園、惠安公園、惠城公園、惠泰公園、國安兒二公園及大有公園6處共融公園改善工程今(28)日聯合開工,建設局投入約990萬元經費,針對兒童遊戲場規劃珍珠奶茶、汪汪星球、文房四寶、磚窯、蜂巢等特色主題,新增鳥巢鞦韆並打造無障礙環境,預計年底完工。

今日聯合開工典禮於西屯區世斌公園舉行,由於世斌公園鄰近筏子溪,在地特色為山、河、石等自然資源,因此以「山河石趣」主題,形塑迷你自然地形樂園,設計國內較少見的自然大石攀岩遊戲,加入迷你河道親水設施與山形意象,再以藏寶圖遊戲串連全區遊戲體驗,讓孩童接觸水、石等自然元素刺激感官發展。

副市長黃國榮指出,市長盧秀燕是媽媽市長,有女性細心、貼心的特質,重視長輩、小孩、身障者使用公園的權益;由於許多公園開闢較早,既有兒童遊具設施不符現今使用需求或安全規範,對此,盧市長下定決心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打造明亮通風的公園公廁及美麗舒適的公園環境。

黃副市長表示,台中美樂地計畫去年已改善49處公園,今年規劃改善53處,預計年底陸續完工,未來將以每年50處公園為目標加速改善,讓全市公園煥然一新。

建設局指出,市府規劃各公園特色主題翻新兒童遊戲場,如西屯區大有公園曾有磚窯產業文化,以「磚窯」為主題,將傳統磚窯意象轉化為兒童喜愛的「積木磚」,以堆疊、組合、色彩變化營造遊戲區;西屯區國安兒二公園融入具福氣的柴犬(財犬),以「汪汪星球」為主題,增設寵物狗主題設施與意象座椅;西屯區惠泰公園以「蜂巢」設計共融遊具、蜂巢座椅與棚架等,並改善遊戲場周邊無障礙步道。

此外,由於台中是珍珠奶茶的發源地,西屯區惠安公園以「珍珠奶茶」為主題,將珍奶意象融入兒童遊具與共融空間,推廣特色文化;西屯區惠城公園則以「文房四寶」設計遊戲場,配合周邊既有設施改善,規劃無障礙空間。

今日黃副市長、建設局副局長陳永欣、養護工程處長彭岑凱、市議員黃馨慧、張廖乃綸及多位地方里長均出席動土典禮,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服務處代表、市議員楊正中、陳淑華、林祈烽服務處代表也到場為工程祈福。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5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0-28
  • 發布日期: 2020-10-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