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玩樂「星」亮點! 中市「衛星小公園」遍地開花

北屯區水景玫瑰公園以玫瑰花園為主題
北屯區水景玫瑰公園以玫瑰花園為主題

台中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設置共融、友善並符合遊戲場安全規範的公園環境,今年建設局分三梯次推出「衛星小公園」,連結各區文化與在地特色,繼8月啟動第一梯次改善工程,緊接著第二梯次共13座公園改善工程也將啟動,規劃珍珠奶茶、奪寶海盜船、西瓜農產、玫瑰花園等主題公園,預計11月底完工,讓趣味十足的主題公園串聯成大、小朋友都愛的玩樂「星」亮點!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中美樂地計畫」持續翻轉各公園的兒童遊戲場,今年第一梯次14座公園已於8月陸續開工,預計10月底完工;第二梯次13座公園分別是西屯區惠安公園及惠城公園、北屯區水景玫瑰公園、豐原區豐圳公園、慈濟公園及中陽公園、大安區東安休閒公園及五甲公園、沙鹿區晉宜公園、清水區李仔山公園,龍井區舞衫公園、大肚區環保公園、太平區宜欣公園,改善工程預計11月完工,藉此點亮老舊公園,搖身成為具當地特色的衛星公園。

陳局長說明,建設局盤點山、海、屯及市區的公園規劃改善工程,並舉辦說明會傾聽地方意見,讓公園符合鄰里需求;其中,西屯區惠安公園設置珍珠奶茶主題公園,讓民眾認識台中名產「珍珠奶茶」發源地;龍井區舞衫公園以在地著名農產品「西瓜」作為元素;大甲區五甲公園因鄰近海邊及海巡署,以「船」為主題,打造船型意象溜滑梯與船板舵輪駕駛體驗空間;豐原區中陽公園以「文具」主題規劃遊樂場,讓文具意象成為遊樂設施。

陳局長指出,「衛星小公園」推出後,受到市民熱烈歡迎;每座公園都擁有專屬主題特色,接地氣的設計、融入特色主題,讓孩子在玩樂的同時,也能學習當地文化,打造從幼童到長者,以及身障朋友都能開心使用的公園。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0-15
  • 發布日期: 2020-10-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