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首獲金安獎「優等」肯定 烏日溪尾大橋延伸段工程奪「雙金」

中市府首獲金安獎-優等-肯定-烏日溪尾大橋延伸段工程奪-雙金
中市府首獲金安獎-優等-肯定-烏日溪尾大橋延伸段工程奪-雙金

「雙金」認證!「烏日溪尾大橋延伸段工程」榮獲勞動部金安獎優等肯定,是台中市政府首次拿下金安獎「優等」殊榮,加上該工程日前獲「金安心獎」,表現亮眼。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感謝評審的青睞,也謝謝建設局同仁辛勞及第一線施工人員的努力,建設局將秉持對工程品質的堅持,以爭取工程界最高榮譽「金質獎」為目標,朝「三金」工程打拚。

陳局長指出,市府積極推動勞動安全衛生及職業安全,能夠為台中爭取到第一個金安獎優等成績除了感動之外,有更多對同仁及工程團隊的感謝!建設局注重工程品質及工程安全,「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延伸至芬園段新闢工程延伸段」全長約1公里,將接續前期溪尾大橋工程,施作跨越貓羅溪橋梁向西延伸銜接台14線,連絡台中烏日及彰化芬園交通,創造中彰區域共同生活圈。

陳局長說明,該工程設計階段即實施風險評估、選用安全工法、合理編訂安全衛生設施圖說規範及經費,在橋梁上部結構採用懸臂大跨徑預力箱型梁、下部結構基礎則以全套管基樁,增加施工安全性並辦理風險評估,同時推動職安卡教育訓練,工程施工團隊皆全數取得台灣職安卡或市府工安卡,落實勞動安全;另施工階段則引進建築資訊模型(BIM)模擬各項施工步驟、施工動線,預先評估施工風險。

建設局表示,為降低職業災害發生可能,該工程在施工階段共辦理3場台灣職安卡教育訓練,提升施工人員的安全認知,種種預防措施可讓施工團隊在工作時更加安心,也有助提升整體工程效率,創造更好的職安環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9-30
  • 發布日期: 2020-09-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