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培育無礙環境教官 中市府擴大辦公園無障礙環境講習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常務理事劉金鐘委員擔任講師-針對-無障礙法規及無障礙環境公共空間營造優良案例分享-進行講習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常務理事劉金鐘委員擔任講師-針對-無障礙法規及無障礙環境公共空間營造優良案例分享-進行講習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年首次舉辦「公園無障礙環境建置講習教育訓練」,規劃兩梯次課程強化第一線服務同仁觀念,並從中培育無障礙環境種子教官,期盼往後推動公園闢建業務時,能在設計初期即納入無障礙規劃,營造友善公園綠地環境,也減少後期改善設施公帑支出;繼日前舉辦第一梯次,課後學員反饋良好,今(17)日擴大辦理第二梯次講習,除各區公所與建設局同仁外,再加入設計、施工廠商等業界人士參訓。

建設局表示,市府近年配合內政部營建署辦理都市公園綠地無障礙環境督導計畫,過程中發現相關單位對公園綠地無障礙空間整體概念及尺寸規範認知不足,因此特別規劃兩場次「公園無障礙環境建置講習教育訓練」。

日前邀請到擔任台北市政府公共建築物行動不便者使用設施改善諮詢及審查小組委員的王武烈建築師,就「新頒無障礙設施設計規範對於公園設計之相關條文與解說」進行業務分享;今日則由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常務理事劉金鐘委員擔任講師,延續第一場次主題,針對「無障礙法規及無障礙環境公共空間營造優良案例分享」進行講習。

建設局指出,台中市今年也參與營建署辦理兩年一期的「內政部營建署109年及110年都市公園綠地無障礙環境督導計畫」,深獲考評委員肯定,期盼透過今年度舉辦無障礙環境講習,讓各區公所及建設局同仁、廠商都能瞭解公園綠地無障礙最新設計規範及空間營造案例,做為未來台中市公園綠地無障礙環境營造、改善參考,營造符合「台中美樂地計畫」的友善共融公園。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2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便民服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9-17
  • 發布日期: 2020-09-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