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城市綠美化基石 中市府邀公園綠地維護廠商聯合交流

建設局長感謝各公會對中市公園綠地維護的肯定
建設局長感謝各公會對中市公園綠地維護的肯定

台中市政府榮獲內政部營建署108年公園綠地無障礙考評優等,為持續提升全市公園綠地品質,建設局長陳大田日前邀集「台中市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台中市園藝花卉商業同業會」及「台中市種苗商業同業公會」,探討市府力推的「花園城市、友善共融」綠美化政策,檢視施政也盼吸引更多優秀廠商加入守護台中行列,期待政府與民間的良善溝通交流,成為城市更進步的基石。

「公園綠地環境的營造,是具有動態生命週期的!」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該局維管台中市公園廣場、綠地園道及行道,業務項目囊括公園綠地維護、設施修繕、喬木高空修剪、植栽移補植等;其中,市府力推的「台中美樂地計畫」以推動「陽光公廁」及「共融公園」為主軸,將廁所納入使用者需求、調整男女廁比例,去年已完成49座友善共融公園、14處陽光廁所,今年將持續推動改善公廁環境,更升級檢驗兒童遊樂設施,全面建構高品質綠環境。

建設局日前邀集公會代表就市府推行的「花園城市、友善共融」綠美化政策,以及「打造人本環境空間」、「美化街道與公園景致」、「推動全齡公園」、「提升人均綠地面積」4大目標探討交流。會議中,建設局針對「透明性」、「效率」、「契約」、「估驗」、「獎勵」等近年綠美化維護標案改革逐一說明,公會代表也就契約執行議題提出想法,並針對舊公園植栽過密或生長不佳提供改善建議,雙方互動熱絡。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彭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2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4-01
  • 發布日期: 2020-04-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