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美樂地計畫打造友善共融公園 東南區5處完工啟用

網頁wat_1998
網頁wat_1998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年推出「台中美樂地」計畫,規劃全市41座老舊公園成為友善共融的休閒空間,其中,東區東峰公園、大智公園,南區民興公園、文林公園及永和公園等5處日前均順利完工。今(14)日在文林公園舉行聯合完工啟用典禮,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美樂地計畫具有改善兒童遊戲場設施,並全面將公園無障礙化,同時將老舊公廁翻轉成友善乾淨空間等3大特點,提升市民朋友的生活環境。

令狐副市長表示,為提升大台中的居住環境,市府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檢視老舊公園無障礙空間及設施,並根據地區人口分佈,規劃設計不分年齡層、不受限身體障礙、不分族群的友善共融公園空間,讓市民能夠在其中輕鬆自在地休閒活動。

令狐副市長指出,今年台中美樂地計畫編列經費8千多萬元,針對全市41座公園遊戲空間、老舊廁所、步道草坪全面改善,其中,東區與南區投入約1287萬元,改善文林公園等5座公園。

其中,計畫具有3大特點,首先就是要讓步道平順、便於行走,成為輪椅及嬰兒車都可進入無障礙通道,其次則改造兒童遊戲設施,以親子及身障者共融使用為目標,讓孩子們都能安全、放心地遊戲,同時還更新公園廁所,打造舒爽潔淨的如廁環境。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今天活動場地南區文林公園是一座老舊的社區公園,藉由台中美樂地計畫,市府汰渙不適用的老舊器材及罐頭式遊具,引進鳥巢式鞦韆、磨石子溜滑梯及無障礙的草坪、綠地,未來不管是新闢公園或是老舊公園改善,都能以無障礙、全齡、共融的方式推動。

市議員何敏誠表示,20多年前,東南區原本僅有6座公園,現已增至50多座,全台中公園覆蓋率最高,同時與時俱進,打造共融式的公園,議會會全力支持相關經費預算。

市議員羅廷瑋也表示,現在的公園好還要更好!感謝市府推動共融式公園,並增加許多讓孩子們可以感官探索與體驗的遊具。

今日活動除令狐副市長外,包括市議員何敏誠、李中、羅廷瑋、建設局長陳大田、勞檢處長邱怡川、東區區長陳佩玉、南區區長洪峰明及多位地方里長均到場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3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1-18
  • 發布日期: 2019-11-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