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完成大雅區科雅路燙平 往來中科更舒適

大雅區科雅路燙平
大雅區科雅路燙平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持續執行道路燙平專案,日前完成大雅區科雅路自中部科學園區至中清路四段,長度1.2公里。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自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共已完成74.5公里燙平,富市台中從基層建設做起,台中道路燙平不只要求效率,更嚴格控管工程品質,要讓行車更順暢。

建設局表示,科雅路為中部科學園區重要南北向聯絡道路,可藉由科雅路銜接省道台10線中清路四段,西行可由沙鹿交流道銜接國道3號,東行可由大雅交流道銜接國道1號。

這次燙平路段為科雅路自中部科學園區至中清路四段,除改善路面平整度,並一次改善人行道、中央分隔島排水、設置街道幸福設施、標誌號誌共桿、孔蓋調平及下地、共同纜線管路及路面刨封等全方位工程,使計畫路段兼具安全、舒適及美觀等特色,將道路多項目標一次整合到位。

建設局進一步指出,此工程完成改善長度達1.2公里,為提升道路平整性及舒適度,事先會召開管線協調會,協調各管線單位孔蓋下地,下地率均高達70%以上,大幅減少因孔蓋造成的危險事故。而標線防滑係數也從規範的45BPN標準提升至65BPN,同時顧及機車騎士安全。且為強化道路品質及耐久性,路面鋪設完成後,靜置6小時或待降溫至50℃以下才開放民眾通行,嚴格控管工程品質。

建設局陳局長說,燙平不只是為了提升道路使用舒適度、延長道路使用壽命,更是全面性照顧所有市民用路安全。盧市長上任後,逐步實現要給民眾幸福的承諾,燙平工程將持續推動,也是市政團隊在建設上的首要計畫。市府以每年完成80公里燙平為目標,未來將持續提供市民居住與通行的幸福,實現「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的城市願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9-02
  • 發布日期: 2019-09-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