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日常節能 中市舉辦空調節能維護教育訓練

空調節能維護教育訓練
空調節能維護教育訓練

因應空調系統在建築工程完工後的使用及後續維護的重要性,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昨(28)日舉辦公共工程品質第三期教育訓練-「空調設備系統簡介與現場實務」,希望藉由了解空調系統架構、空調負載節能、能源效率及不同系統設備特性,讓建設局暨所屬機關、各區公所同仁日後在相關作業上,能依據不同使用需求選擇,合適的空調設備,並透過智能管理提高操作便利性,達到節能功效。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公共建築不能只考慮建築美學,實際上空調往往是最貼近使用者的機電設備之一,好的建築設計也需有完善的空調系統規劃,才能創造良好宜人的建築室內環境,也能避免能源過度消耗。

陳局長指出,目前許多公共建築在訂定興建計畫時,大多須取得綠建築標章,而「日常節能」指標也是綠建築九大指標中應通過的項目,因此,公共工程採用節能省能、高效率的空調系統,是常見的設計手法;若能在設計時降低空調負載,進而調整空調設備規格、提升空調運轉率,便能減少設備設置費用及啟用後的系統運轉費用。

他也說,因應新進同仁陸續進入建設局及相關工程單位服務,為加深同仁對空調系統專業知識,建設局特別舉辦教育訓練,邀請到建信冷凍空調技師事務所技師陳建成,分享他在空調領域的實務經驗,希望學員透過了解空調負載概念,依個案需求選擇不同特性的空調系統,達到節能功效。

 

聯絡人:台中市新建工程處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9-02
  • 發布日期: 2019-08-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