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持續建設致力彌平城鄉差距 加速華南路連接向上路開闢工程案

大肚區華南路被稱為藍色公路,黃昏可遠眺海景,夜晚也有漂亮的夜景,是新興的觀光景點,也是大肚區居民銜接市區的道路。台中市政府持續建設,將華南路連接向上路,改善當地交通,目前建設局已提報預算,明年將分年編列,希望能盡快開工動土,方便民眾通行。

(11)日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林汝洲關心大肚區建設以及華南路連接向上路的工程,希望市府能加強望高寮建設,並建議結合觀光,成為台中的新賣點。

市長盧秀燕表示,華南路串聯向上路的工程預算明年將編列,相信完工後對改善當地交通、城鄉差距非常有助益。她對於議員有關大肚山的建設結合觀光的想法也非常認同,很有建設性,不僅能讓大肚區居民交通更方便,結合觀光也能吸引人潮、帶來錢潮,符合拚經濟的精神,市府也會朝這個方向研議。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大肚區華南路連接向上路工程正在推動,總工程經費8200萬元,已提出預算,待通過後便能施工。

另外,盧市長說明,關於大肚山的望高寮及登山步道等建設會由副市長令狐榮達、觀旅局長林筱淇以及建設局長陳大田來整合建設。而瑞峰國小重建工程,也已決定於624日動工,希望安全的校舍能讓孩子安心學習。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6-13
  • 發布日期: 2019-06-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