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迎接台中購物節 中市府推海線觀光區路平

迎接台中購物節 中市府推海線觀光區路平
迎接台中購物節 中市府推海線觀光區路平

迎接台中購物節,台中市政府持續在觀光區域推動路平專案,其中,大安區龜殼路、南北七路及東西七路是串聯大安區南北向及東西向的重要幹道,也是通往各觀光景點必經之道,車流量大,長期使用下造成路面龜裂不平整,建設局爭取到前瞻計畫經費3500萬元,預計6月下旬推動路平專案。

建設局指出,大安區內有大安媽祖園區、大安濱海樂園、龜殼生態公園、濱海自行車道、頂安社區休閒廣場等景點,鄰近地區也有大甲鎮瀾宮、蔣公路商圈、清水高美濕地等著名景點,是台中購物節觀光慢活之旅的最佳地區。

而大安區龜殼路、南北七路及東西七路是通往各觀光景點必經之道,但因年久失修導致路面損壞、龜裂不平整,影響行車舒適度。因此,市府今年度爭取到前瞻計畫經費3500萬,預計改善道路長度4879公尺、改善面積4萬3157平方公尺,完工後將強化大安區觀光道路的服務品質。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為改善大安區地方道路及因應台中購物節觀光人潮需求,市府積極爭取前瞻計畫經費提升道路品質。今年在海線進行大安區龜殼路、南北七路及東西七路道路改善工程,並針對路面沉陷、路基不良的路段加強穩固路基,同時將標線抗滑係數由一般標準的45BPN提升至65BPN以上,降低因標線濕滑造成的交通事故率。

此外,沿線水利溝渠旁1239處老舊塊狀護欄,也將一併進行整修,並針對87處沿線道路孔蓋辦理下地作業,孔蓋下地率約7成,希望帶給海線地區居民及到訪遊客舒適的用路體驗。

建設局說明,大安區龜殼路、南北七路及東西七路預計於6月下旬進行路平工程,施工期間將採「半半施工」方式,請駕駛人請依現場義交及交通指揮人員導引,減速行駛以策安全。

 

聯絡人:台中市養護工程處 蘇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50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6-06
  • 發布日期: 2019-06-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