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桃園市養工處參訪中市文心路 交流「透水地磚」施工技術

桃園市養工處參訪中市文心路-交流-透水地磚-施工技術
桃園市養工處參訪中市文心路-交流-透水地磚-施工技術

台中市近年透過「市區道路人本環境建設計畫」,在以用路人為考量的設計下,道路改善規劃有成。桃園市養護工程處日前拜會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並參觀文心路人本環境的規劃與實行方法,交流更多人行道整治經驗。

建設局表示,人本交通是每個城市近年來關注的核心議題,以用路人的實際需求為核心,致力改善交通環境。歡迎桃園市養護工程處團隊參訪文心路人本環境空間整治,並對人行道整治、路平工程等議題進行廣泛交流,希望有助於日後兩市推動相關建設工程品質。

建設局指出,台中市因捷運即將通車,市府針對捷運沿線文心路施作路平、人行道拓寬工程,並協調自來水公司進行管線汰換,其中文心路路平工程施作前,先行協調管線單位進行人孔蓋下地,僅留下經常維護性孔蓋,並搭配人本、安全、綠色交通,達成人車分流。

人本環境建設工法中將人行道從3公尺拓寬為5公尺,並設置公共設施,讓行人暢行無阻,並且導入人車共用的自行車空間,加上反向式公車亭、無障礙斜坡道等,將整體文心路平計畫融入許多新穎設計。

建設局表示,台中市文心路人行道工程採用創新設計,採取「透水地磚」工法作為人行道鋪面,以管式混凝土結構層和排水礫石樁,快速吸收地表流水,進而將水源注入地下。這種會呼吸、猶如海綿的人行道工法的設計,日後將逐步推廣全市。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6-03
  • 發布日期: 2019-06-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