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花博國際爭光 森林園區及烏日高鐵地景裝置入圍歐洲LILA景觀設計平台

聆聽花開的聲音
聆聽花開的聲音

台中花博已圓滿閉幕,但園區用心的設計,持續獲得國際肯定。后里森林園區及烏日高鐵地景裝置藝術,入圍歐洲最具聲望的景觀設計平台LILA開放空間景觀類別的肯定,除為台中花博增添光彩,也讓台灣設計實力再次登上國際舞台。

Landezine International Landscape Award(LILA)是歐洲最有聲望的景觀設計平台,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指出,此次台中花博入圍2019年LILA開放空間景觀類別(Public Landscapes),評審團由來自各行各業的知名國際專家組成。台中花博有別於其他花博,設計理念是將台灣本土不同海拔地景濃縮呈現,也是一場台灣特色植物與花卉的展現。

建設局說明,台灣劇烈海拔產生5種氣候帶,擁有200多座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數量東亞第一。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向世界展現台灣真實多樣的地貌,並結合農藝、培育及空間美學,在一大片平原上,藉由植栽設計,模擬出台灣不同海拔的歷程,從中高海拔雲霧帶、中海拔樟櫟樹林帶、中低海拔楠儲林帶、低海拔榕楠林帶,直至出海口,也是世界唯一的微縮地景植物園。

另外,烏日高鐵地景裝置藝術以台灣特有的野花野草組合,呈現台中花博LOGO,並展現台灣強韌的生命力,夜間透過雷射光與水霧交織,勾勒出島嶼起伏的形體,呈現出山、海的樣貌,讓高鐵往來旅客感受到台灣地景之美。

建設局表示,台中花博是展現國力與傳遞價值的場合,此次入圍LILA的消息傳回台灣後,鼓舞了參與的台灣設計者,也展現台中花博對展覽的用心,市府感謝所有花博團隊的共同努力,讓台中花博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聯絡人:台中市新建工程處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03
  • 發布日期: 2019-05-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