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迎接花博 台中水湳中央公園11/3起試營運

s__44531730
s__44531730

台中花博11月3日起一連三天,將在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舉行盛大開幕晚會與系列活動。建設局表示,被稱為「台中之肺」的中央公園,經過4年多施工後,日前已完工。迎接花博開幕,中央公園也開始試營運讓民眾參觀,希望讓世界看見花博之美,也感受中央公園人與自然生活的美好。

位於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由知名的法國景觀設計師Catherine Mosbach及瑞士建築師Philippe Rahm共同規劃設計,並與台灣建築師劉培森合作創造國際型都會生態森林公園。公園佔地67公頃,南北狹長,其「低碳」、「智慧」、「創新」三大設計理念已在園區內實踐,包括公園內上萬棵原生植栽、1萬平方公尺的太陽能光電版,運用再生能源,自給自足發電的「低碳」;全區建置智慧桿件、智慧路燈及中央監控系統的「智慧」;以及大容量滯洪池、首座集十二感官互動設施於一座公園的「創新」。

建設局指出,中央公園從最初一片荒蕪的舊水湳機場空地,到現在植栽萬棵喬木、濕地環境培育生態多樣性,已吸引20多種鳥類棲息,也讓多次來到中央公園視察的景觀設計師Catherine Mosbach讚嘆不已。

日前Catherine Mosbach也前往參訪花博園區的展館及策佈展規劃,驚奇花博工程可以與自然完美結合,並對台灣工程團隊用心保護每棵樹木、愛護土地的理念予以肯定。她表示,非常期待來台中看花博,很高興台中花博能與水湳中央公園結合,作為呈現給世界最美好的禮物。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中央公園經過這麼長時間的努力,終於完工,將進入試營運階段,與花博同步讓全世界看見。公園周邊道路包括中科路、敦化路、經貿五路等均開放通行,讓水湳智慧城、逢甲大學學區及周遭地區的交通路網更便捷。試營運期間,歡迎大家在逛花博的同時,也前往體驗中央公園設施,提供寶貴意見,讓公園更完美。

 

聯絡人:台中市新建工程處 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4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11-05
  • 發布日期: 2018-11-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