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海線城鄉觀光發展 三美路路平專案啟動

s__39206921
s__39206921

清水區三美路鄰近國道3號、西濱快速道路、台1線、台17線,為連接清水鰲峰山公園與高美濕地間重要通行道路,近年因鰲峰山公園整建及高美濕地旅遊熱點,海線地區遊客絡繹不絕,原有道路老舊已不敷使用。為提升行車安全,市府建設局將自明(5)日起將進行三美路路平專案,總計改善道路長度662公尺,改善面積4,637平方公尺,改善經費計150萬元。

建設局黃玉霖局長表示,清水區三美路本次施工範圍自臨港路(省道台17線)至三美路81巷前,改善區段全長662公尺,事前並協調請自來水公司完成管線汰換作業,路平工程結合區域管線汰換,一併修繕因管線汰換後路面假修復造成的不平整,不僅增進區域供水品質穩定,減少路面挖補頻率,也能有效提昇路面服務水準。

黃局長強調,建設局秉持執行路平專案十大要領,辦理道路與側溝齊平、使用抗滑標線等原則,提昇海線觀光道路安全性,以國際施工水準的道路配上國際級的觀光勝地。

建設局指出,自今年5月22日「四年500公里路平專案計畫」達標後,路平專案的長遠規劃仍逐步向前邁進,截至7月底止,本市路平總公里數已達544.63公里,其中市區累計171.02公里、山城累計140.74公里、海線累計84.42公里、屯區累計148.45公里,完成1,044條主要道路路平,偏鄉道路部分占68.6%,大幅縮短城鄉差距。

另這次施工期間為避免造成交通衝擊與減少施工過程中造成民眾進出不便,於施工前發放施工通知單,並在範圍內設置施工警告標誌及替代道路指示標誌,亦請求義交大隊協助,以維護交通順暢,再請行經民眾配合現場引導以維護行車安全。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34410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06
  • 發布日期: 2018-08-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