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力提升更好育兒環境 中市大肚兒少家庭福利館新建工程上梁

全力提升中市育兒環境-大肚兒少家庭福利館新建工程上梁
全力提升中市育兒環境-大肚兒少家庭福利館新建工程上梁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兒少福利及社會關懷,為滿足大肚區家長的托育需求,市府建設局及社會局攜手合作,辦理大肚區「大肚兒少家庭福利館新建工程」,昨(11)日由建設局長陳大田代表盧市長主持工程上梁典禮,完成階段性重要的里程碑,全案預計114年1月底完工,福利館將串連托嬰、托幼、親子服務,讓育兒及生養環境更加完善。

建設局陳局長表示,「大肚區兒少家庭福利館新建工程」經費為1億1,300萬2,679元,由社會局爭取中央前瞻補助預算2,153萬645元,地方自籌9,147萬2,034元,興建規模地上三層的親子多功能托育兒少家庭福利館,該館採用斜屋頂設計與圍塑前後院,創建出舒適的家庭氣息,也注重功能性、安全性、親子友善,並融入社區環境,為大肚區居民提供一個全方位的家庭支持中心。

社會局長廖靜芝表示,盧市長上任後推動「區區親子館、公托倍倍增計畫」至今,親子館由4處增加至16處,加上11處Mini親子館,共計27處大小親子館,遍布26個行政區;公托則由5處增加至42處。大肚區目前已設置1處Mini親子館及1處可收托12名嬰幼兒的家園,提供在地家長更多嬰幼兒收托服務,因此市府規劃興建第2間,屆時可收托60名孩子,提供優良且令家長安心的托育環境。

社會局廖局長進一步說明,大肚兒家館規劃1樓設置親子館,提供0至6歲嬰幼兒及其家長托育諮詢、親職教育、親子活動、教育玩具借用以及早期療育服務;2樓設置托嬰中心,預計提供60名0至2歲嬰幼兒托育服務;3樓為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提供家庭福利服務諮詢轉介,以提升照顧者教養能力與育兒知能。

建設局陳局長說明,大肚區兒少家庭福利館採取多項措施,促進親子友善環境,包括無障礙空間等,全方位安全考量保護兒童安全。多功能設計可以快速適應不同類型的親子活動或教學需求,並規劃設置親子衛浴設施,還有教育性及互動性強的遊戲場所和學習區域,鼓勵親子同樂、學習互動,更設計綠化空間,如室外花園與遊樂場所,提供親子一起體驗大自然的機會。

建設局說明,此工程完工將為大肚區的親子家庭提供更完善的服務,成為結合托嬰、托幼及親子館合一的串聯式服務示範區,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親子友善政策,打造台中成為友善幸福育兒的城市。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6
  • 發布日期: 2024-04-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