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打造「富市台中 行人安全」 中市優化逢甲商圈人行環境

回應市民期待-中市優化逢甲商圈人行環境
回應市民期待-中市優化逢甲商圈人行環境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道路燙平及人本環境,位於西屯區的逢甲商圈是國際級的觀光景點,平日假日皆為人潮眾多及道路使用頻繁的重點區域,市府建設局為優化行人步行空間,辦理福星路(逢甲路至福星北路)道路交通及人行環境改善工程,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此工程改善380公尺的人行空間,以斜線機車格「讓機車保護行人」的方式,打造更安全、人本的通行環境。

建設局陳局長表示,福星路作為逢甲商圈的主要道路之一,每逢假日往往人潮車流眾多,時有人車爭道的情況發生,為提供學生及觀光民眾安全無虞的通行環境,並落實人本環境改善,建設局與交通局共同研討規劃,於路面燙平工程中納入標線型人行道改善工程。

此工程最大亮點為該路段車流多、機車停車需求大,須在有限道路寬度內,以不減少車道數且維持一定停車格數前提下,利用斜向內縮式機車停車格搭配標線型人行道繪設,藉以在提升行人步行安全同時,也確保行人和車輛更安全的共享道路空間。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此案工程改善長度380公尺、面積達7,000平方公尺,總工程經費750萬餘元,已於4月9日進場施工,目前辦理劃設標線作業,全案預計這週全數完工。

建設局表示,此案燙平配合標線型人行道整合機車格的施行,將作為台中市觀光商圈人行道建置的示範道路,如回饋良好,未來其餘串聯觀光商圈的路段也可比照評估辦理,此舉不僅保障行人安全,更可活絡地方觀光商圈產業,讓人流挹注,並促進消費、帶動經濟發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6
  • 發布日期: 2024-04-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