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建設團隊添新血! 建設局辦理新進同仁研習營

中市建設團隊添新血-建設局辦理新進同仁研習營
中市建設團隊添新血-建設局辦理新進同仁研習營

為充實公職新鮮人的法令實務與基礎知能,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昨(10)、今日舉辦「112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新進人員研習營」,安排新進夥伴與建設局及所屬工程處的主管相互認識,讓大家融入市府建設家族,也安排超實用的課程,鼓舞同仁努力學習新知。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本著市長盧秀燕15項守護台中的幸福政策及「人本、永續、效能」等核心價值,推動各項市政工程,鼓勵新同仁把握研習機會,未來順利推展各項業務,在學習工程上的專業知識外,將校園或課堂所學與實務相印證,從中累積豐富經歷,打造更專業的自我價值。

陳局長強調,新進人員研習營活動是建設局獨有的優良傳統,兩天的訓練課程內容豐富,包含公文撰寫、工程採購、市長幸福政見、資訊安全、經費動支與核銷、廉政倫理規範、法制觀念與實務等知識,協助新進人員快速融入工作環境,並強化其法令實務與基礎知識。

陳局長說,課程更安排了實地參訪國際級建築師設計的綠美圖、屋頂外型有如魔毯的國際會展中心及中央公園滯洪池等重大建設;也特別設計了「與首長有約」的座談環節,讓局處長官與新進人員直接互動,勉勵新進同仁自我期許,業務上與同仁和主管多交流,建設團隊雖然工作忙碌,但充實有幹勁,大家應以參與及提升台中市公共建設的新建及養護為榮。

現今社會氛圍逐漸改變,年輕人投身公部門的意願雖不若以往,但仍有應屆畢業考取的優秀人才,這梯次的公職新鮮人除年輕族群外,也有具豐富人生歷練的中世代,不論是剛由校園踏入職場,或是從私部門轉換至公務機關,對於未來都充滿鬥志,進入市府建設局及所屬機關歷練,跟大家一起打拚。

陳局長勉勵新進同仁不僅要把工作做好,更要注重人際關係,並建議他們多與長官、同事溝通,吸取學校中絕對學不到的實務經驗。他也非常關心新進同仁的生活狀況,所以給了新鮮人另一個任務,鼓勵未婚的新進同仁多多參加各項聯誼活動,讓生活也能充滿樂趣,創造豐富的人生。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7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2
  • 發布日期: 2024-04-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