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給孩子連假清涼一下! 中市東區十全公園遊戲場遮陽棚開放使用

東區十全公園大型攀爬遊戲區增設遮陽棚-於兒童節連假期間開放使用
東區十全公園大型攀爬遊戲區增設遮陽棚-於兒童節連假期間開放使用

因應氣候變遷、全球暖化下,極端天氣事件日益頻發,各地氣溫屢創新高,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推出的「台中美樂地(Taichung Melody)」將遮陽設施納入評估,升級為「美樂地計畫3.0」。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日前於東區十全公園大型攀爬遊戲區增設遮陽棚,於兒童節連假期間開放使用。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歡迎市民朋友一起體驗涼爽舒適的特色公園遊戲場。

陳局長說明,東區十全公園為台中首座指標型花卉公園,建設局於大型攀爬遊戲區增設的遮陽棚工程,主體採用白色鋼構搭配墨綠色遮蔭網,中心採透光圓,除讓自然光線灑落外,也能感受光影位移的樂趣;另外,遮陽棚設置高度達5公尺以上,可增加攀爬架上方開闊度。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十全公園除了大型攀爬遊戲區增設遮陽棚,還有台中第一座雙軌滑索、組合式鞦韆、彈跳床等多元遊戲設施,並有一座融合景觀美學、省電環保的陽光公廁,男女廁間比1:5,坐蹲比3:2,提升無障礙廁所整體使用功能及品質,更首次於公廁內增設「可掀式照護床」,平時收納於牆面不占空間,拉開後其高度與輪椅相近,方便使用者移動,讓各年齡層及不同需求民眾皆能友善便利使用。

建設局表示,因應全球暖化,防止戶外熱傷害已為全球重要課題,為持續提升兒童遊戲場使用舒適度及安全性,將接續於馬卡龍公園盪鞦韆區增設遮陽棚;建設局也提醒,民眾應正確使用各項遊樂設施,遵循相關引導與指示,讓親子玩得開心、安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08
  • 發布日期: 2024-04-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