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力推全齡友善公園環境 中市建設局舉辦「無障礙建置講習」

內政部營建署-公園綠地環境無障礙督導計畫-陳明里委員與學員大合照
內政部營建署-公園綠地環境無障礙督導計畫-陳明里委員與學員大合照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公園綠地無障礙環境,打造幸福台中宜居城市,市府建設局更獲得內政部國土管理署「111112年都市公園無障礙環境督導計畫」全國「特優」佳績。為更落實無障礙環境建置,符合使用者需求,建設局今(18)日舉辦「無障礙環境建置講習」,台中市區公所、建設局同仁及權管公園及兒童遊戲場環境設施的運動局及觀光旅遊局同仁一同參加,建設局長陳大田到場勉勵所有學員,盼共同為台中市公共場域的無障礙環境努力。

陳局長表示,建設局持續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加強營造公園綠地友善、舒適、安全的無障礙空間,為邁向高齡化社會的台灣超前部署,打造台中為「有愛無礙」的無障礙休憩環境,讓民眾安心使用;這次講習特別邀請長年擔任內政部營建署「公園綠地環境無障礙督導計畫」的委員陳明里擔任講座,就「無障礙—以使用者出發設計:從建築物、公共場所、公園設施說起」為主題進行講習,並安排公園現地戶外課程,讓學員透過現地學習及經驗交流分享獲取無障礙建置的觀念及知識。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去年度獲獎後,建設局獲邀至「112年都市公園無障礙督導頒獎典禮暨研討會」,針對「台中美樂地計畫」公園人行無礙、共融同樂、城市淨零等向各縣市政府分享優良案例,並進行經驗與技術交流,更深化第一線人員公共空間無障礙專業知識,期待台中好還要更好!

建設局指出,未來將透過定期舉辦公園無障礙環境講習,以強化公園綠地第一線同仁觀念,除能營造更為友善公園綠地環境外,也能減少後期再辦理公園無障礙環境改善公帑支出,期望在日後「台中美樂地計畫」推動過程中落實,共創台中幸福美好生活環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9
  • 發布日期: 2024-03-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