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賞樹景點 > 賞樹最前線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龍年到台中走春! 中央公園、后里森林公園及環保公園百花齊放

中央公園種植鮮豔的蒔花-歡迎各位市民朋友來中央公園走春_0
中央公園種植鮮豔的蒔花-歡迎各位市民朋友來中央公園走春_0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公園綠地維護品質,配合年節慶典到來,為營造春節喜氣並迎接假期,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特別於公園內廣植蒔花,歡迎市民朋友及全台的遊客到台中走春,感受濃濃的年節氣氛。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年節時許多民眾會至戶外踏青、運動,建設局以亮麗蒔花妝點公園。今年在中央公園、后里環保公園、后里森林公園等大型公園可賞花賞樹,歡迎市民攜家帶眷一起來走春;另市府在主要道路節點也栽種粉紅、鮮紅及亮紫等各色花朵,並針對合適的道路分隔島或槽化島增加燈飾造景,創造白天與夜晚多重風貌景色,遍地開花點亮台中門戶。陳局長也祝福市民朋友新年新氣象,全家龍平安,好運龍總來。

建設局說明,西屯區中央公園(近經貿五路黑色步道旁)種植面積約775平方公尺花海,以煙火繽紛綻放營造蒔花圖形主題,共種植超過27,000草花,花海主體以粉色四季海棠展現天空意象,以孔雀菊、粉萼鼠尾草、混色矮牽牛及一串紅等造型及色彩搭配,呈現煙火繽紛綻放的意象。

此外,后里環保公園種植將近1.2公頃的粉色系大波斯菊花海,農曆新年前後(11323日至214日)花況最盛,現場多種造型的意象造景可供拍照打卡。而后里森林公園近大山路的綠蔭小徑,配合年節以桃紅、紫紅色等喜氣色系之矮牽牛,搭配綠色灌木圍籬造景,透過圓木構築的牆面造景結合四季蒔花,生態池前方也以各式球型灌木搭配高低層次造景,並搭配一串紅等喜氣植栽,提供更優美舒適的休憩環境。歡迎市民朋友春節期間走出戶外,到公園賞景走春!(2/11 *14)*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潘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55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4
  • 發布日期: 2024-03-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