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4TWTCC樹木保護嘉年華暨國際攀樹錦標賽 3/9、10台中公園盛大登場

04記者會合影_0
04記者會合影_0

台中市長盧秀燕積極營造台中成為宜居的綠色城市,為向市民推廣正確樹木修剪及友善護樹理念,市府與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共同主辦「2024台灣樹木保護嘉年華暨TWTCC台灣攀樹國際錦標賽」,將於3910日兩天在台中公園登場,今(2)日舉行宣傳記者會。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此次比賽規模為歷年最大,來自亞太地區多達九國的攀樹好手將同場競技,展開盛大且別開生面的樹上爭霸戰!

陳局長指出,這次迎來亞太地區九個國家多達五十餘位攀樹師齊聚台中競技,意義相當特別,除宣示市府重視綠化、樹木保護,更希望向民眾推廣正確的樹木保育觀念,市府也盼藉此盛會,吸納並深化樹木修剪、樹木安全健檢與風險評估等樹保的技術,進一步與國際接軌,營造優質、安全、永續的都市林環境,為城市減碳、淨零與淨化空氣、景觀美質做出更大的貢獻。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此次盛會出發點是為推廣樹木保護觀念及技術,除攀樹競賽外,亦將展示攀樹師、樹藝師、植物診斷、樹木保護及檢測器材與技術等內容,共同推廣樹木保育、促進國際交流,也藉由樹保嘉年華活動,讓樹木工作者、戶外休閒攀樹的從業人員,提升工作安全性和效能,將有助於台灣與國際技術接軌。

建設局表示,此次活動由建設局與社團法人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共同主辦,為確保活動安全性,已完成台中公園樹圍較大樹木檢查,活動當日除有專業級攀樹師的大師挑戰賽,今日也開放民眾攀樹體驗,線上報名已額滿,開放現場候補。希望藉由這次賽事活動,傳達正確養護樹木的方法與觀念,進而讓健康的樹木協助打造宜居城市、邁向淨零永續的目標,也讓更多人願意親近樹木、認識樹木,發揮綠樹療癒人心,深刻理解每棵樹都該被好好對待的意涵。

今日記者會,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副局長陳永欣、南投縣政府建設處長張洲滄、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副理事長盧昕宏等皆到場,立法委員黃健豪、羅廷瑋、市議員陳文政、陳政顯、林霈涵、陳俞融服務處及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也派代表出席。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4
  • 發布日期: 2024-03-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