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閒置綠地改造新生—「南屯細公7-3簡易綠美化工程」

完工照片
完工照片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持續推動公園用地開闢作業,為增加本市公園綠地面積、逐步建構完善的社區休憩空間,辦理「南屯細公7-3簡易綠美化工程」,工程基地位於南屯區中和里中和北一巷與黎明路一段323巷路口,面積總計4,602平方公尺,並已完成國有地撥用作業,總工程經費約為430萬元,工程已於今(111)年11月開工、已於112年12月完工。

建設局陳大田局長表示,經評估開闢細公7-3所需經費約需1億1,600萬元(用地取得經費計約9,800萬、工程費計約1,800萬元),已提列112年先期計畫爭取開關經費。其中公有地面積約2,868平方公尺(占62.32%),於公園未整體興建前,先以簡易綠美化方式辦理部分開闢,優先提供周邊居民綠化休憩環境,並待公園整體開闢經費籌措到位後,接續辦理公園整體規劃及興闢工程。

陳局長說明,本次綠美化基地內規劃以環狀步道串連3處出入口,使周邊居民皆得以方便進出,其中因基地與東側、北側道路有高達1~1.5公尺高差,出入口設計以無障礙斜坡道方式友善中高齡及行動不便者通行,兩側並以石籠牆兼顧景觀美化及生態效益;步道周邊配置有休憩座椅、照明燈具及體健設施區,提供民眾休憩或運動,並在夜間散步仍有足夠照明;而在中央則保留大片陽光草坪作為運動及地方舉辦活動的空間,並配置簡易澆灌設施方便後續維護管理;次外,基地內將進行既有雜木的修刪剪,保留具有遮陰效果良好的樹木,打造清爽開放、舒適休閒的綠地空間。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10
  • 發布日期: 2024-01-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