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蓄積豐碩建設成果展望未來 中市建設局攜手區長打造宜居城

112年12月29日建設局與民政局-各區公所區長合影
112年12月29日建設局與民政局-各區公所區長合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各項重要建設,落實「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更要求重大建設要高品質完成,去年第23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市府奪9座金質獎全國第一,建設局獨得6座金質獎創歷年最佳成績,參加內政部辦理「都市公園無障礙考評」更獲首獎「特優」肯定,獲邀向全國各縣市政府分享推動「美樂地計畫」成功經驗。為持續打造台中成為宜居城市,建設局於日前邀集民政局及各區區長進行業務交流,盼提升民生基礎設施維護管理效能,共同實踐幸福願景。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定期與第一線區公所召開座談會交流相關業務,強化施政方針與橫向聯繫,進一步提升市民生活品質。此次會議也針對「重大交通路網及場館建設」、「美樂地3.0推動重點」、「打造人本友善道路環境」、「公共設施智慧維護管理」等4大方向進行簡報交流,充分讓區公所瞭解市府政策推動方向,共同創造幸福城市及守護市民安全。

交流會中,為改善台中道路通行環境、保障行人安全,針對道路挖掘許可申請部分,建設局請公所須與建設局採統一標準,針對核發、新式施工告示牌等議題進行討論,並提醒公所超前部署盤點轄內路段需改善範圍,以利明年度提報「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爭取中央補助。

此外,為因應極端氣候環境,讓兒童於公園遊憩時有更舒適的環境,美樂地計畫除持續推動陽光公廁、共融公園改善外,更進化至3.0版,加強兒童防曬等保護措施;同時也將各項重要市政建設傳達各區公所適時協助向市民廣宣,讓民眾更瞭解台中市政策推動成果。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感謝各位區長在第一線戮力同心協助推動市政,明年度各項變革及政策推動也希望繼續協力合作。建設局與區公所關係密切,自113年起部分原編列於建設局的小型工程維護經費,已直接編列於公所,以利更直接有效執行養護工作,建設局也將繼續支持公所計畫型專案建設,實踐盧市長「富市台中,新好建設」願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企劃科 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4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03
  • 發布日期: 2024-01-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