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公告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串連斷點提升行的安全 中市西屯協和公園、福安社區人行空間改善開工

西屯區協和公園及福安社區綠地人行空間改善工程模擬圖
西屯區協和公園及福安社區綠地人行空間改善工程模擬圖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行人安全,積極盤點現有道路,特別針對公園綠地、學校、社區人口密集區周邊人車爭道或行人動線不連貫的區段辦理優先改善。西屯區玉成路與台灣大道四段671巷路口,因地勢高低落差高達3至5公尺,造成鄰近福安社區居民須繞道行走且與車爭道,險象環生,為解決地方長期困擾,市府建設局辦理人行空間改善工程,並串接協和公園及綠地,日前已開工,將可解決在地居民行走不便情形。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福安社區綠地(綠76)及協和公園為西屯區福和里與協和里當地民眾重要休閒活動處所,但因位於大肚山麓緩坡地形,中工三路沿線社區與上述二地點有3至5公尺高差,聯絡道路玉成路及朝馬路現有道路寬度不足,且已無空間增設人行空間。盧市長傾聽地方心聲編列預算經費,利用周邊公有土地建置安全的人行通道,一併改善前後串連動線,打造人本無障礙的友善環境。

陳局長說明,考量現況都市計畫道路空間有限,建設局持續與相關單位研議於停車場用地及公園用地設置人行通道,經與交通局多次會勘取得共識,針對玉成路福安社區綠地旁配合無障礙概念設置寬度1.5公尺的「之」字型3層RC結構斜坡,總斜坡長度為32公尺;另朝馬路協和公園旁也依無障礙概念設置寬度1.5公尺鋼構材質斜坡道,並施作橋檯於終點段,總斜坡長度約45公尺。

此案人行空間改善工程總經費1,400萬元,工程已完成發包,並於12月25開工進場,預計113年7月底前全案完工,將可優化區域人行通行空間。未來建設局將持續盤點並推動台中人行空間優化工作,實踐「富市台中,行人安全」願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02
  • 發布日期: 2023-12-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