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嶄新親子遊戲空間! 中市共融公園「美樂地計畫」今聯合開工祈福

臺中市共融公園-聯合開工祈福典禮合影1
臺中市共融公園-聯合開工祈福典禮合影1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城市美學及友善共融場域,建設局每年分區執行「共融公園」,今(27)日於沙鹿區青山公園舉行「台中市共融公園聯合開工祈福典禮」,投入工程經費5,800萬元,由建設局長陳大田親自主持,預計明年10月完工,盼為地方注入新活力,促進地方繁榮及發展。

建設局表示,此次共融公園統包工程以「自然遊戲場」為主題,利用自然元素環繞遊戲空間,打造可多元攀爬的挑戰型主體遊具,包含攀爬滑梯、共融式鞦韆(5種類型)、攀爬挑戰等,並透過環形動線串連全區遊戲體驗,讓孩童在大自然中遊戲與學習。另體健設施也重新檢討無障礙動線,並將既有看台再利用,設置於蔭涼區,讓照護者及輪椅族有休憩空間,創造親子共玩場域。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中市長盧秀燕注重提升民眾生活空間品質,今年共融公園地點包含烏日區榮泉公園、大肚區王福公園、沙鹿區青山公園、神岡區豐洲公園及北屯區南興公園等5座,將新增親子遊戲設施,搭配無障礙遊戲動線,並因應氣候變遷打造遮陽空間,提供休憩、等候座椅、洗滌區等友善空間。

陳局長指出,「共融遊戲場」顧及大小朋友的能力及身心狀況,以複合式鋪面打造無障礙動線、遮陽空間及洗滌區,並因應周邊環境客製化主題遊具組,不僅提供不同年齡層孩童感官刺激,也可促進肢體動作發展,還有共融遊具可供一般兒童及身障孩童一起遊戲同樂。

建設局說明,此次景觀工程藉由「自然遊戲場、場域再升級、全民綠生活」,營造城市美好的休閒生活,園內將設置各式新穎、多元訓練的體健設施,打造青銀共享的活動空間,讓住戶走出家門、親近公園,增進在地生活連結及提升心理幸福感,落實盧市長「富市台中,行人安全」政策目標。

今日開工典禮,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王立任、陳廷秀、沙鹿區長張世祺、大肚區長楊明坤、烏日區長林崇懿、前立法委員顏寬恒及在地里長等均出席;議長張清照、立法委員林靜儀、市議員楊典忠、張家銨也派員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8
  • 發布日期: 2023-12-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