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旗海飄揚新氣象! 中市懸掛萬幅國旗迎新年

旗海飄揚新氣象-中市懸掛萬幅國旗迎新年
旗海飄揚新氣象-中市懸掛萬幅國旗迎新年

為迎接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攜手各區公所,延續國慶掛旗方式,於重要路段懸掛總計1萬6000多面國旗,並增掛羅馬旗形式的國旗,寓意歡迎新年度到來。建設局長陳大田邀請全國民眾到台中跨年,感受台中旗海飄揚盛況,迎接新年。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今年10月與各區公所協力大幅提升插掛國旗數量及密度,從原有25路段增加至51路段,頗受好評,因此為歡慶新年元旦,持續打造旗海飄揚市容,特別新增今年已開通的中科西南向(西屯路三段至四段)、中央公園週邊道路及中科愛琴橋等懸掛路段,其餘包括向上路、台灣大道、環中路、文心路及文心南路、北屯路、崇德路、中清路、市政路、忠明路、忠明南路、五權路、五權南路及高鐵烏日站周邊等路段,也進行插掛。

建設局陳局長指出,為歡慶新年度到來,除原有的傳統國旗飄揚於藍天外,另增添羅馬旗形式的國旗,目前於市府周邊台灣大道及文心路試行,希望國旗以新的形態呈現,為市民帶來全新感受,也象徵建設局團隊不斷創新與進步,增添嶄新活力及新氣象,實踐市長盧秀燕「富市台中 新好建設」願景。

建設局表示,國旗懸掛期間為今年12月21日至113年1月4日,將每日派員巡查國旗懸掛情況,市民朋友若發現國旗歪斜或破損,可通報1999市民專線,以利及時更換。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6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8
  • 發布日期: 2023-12-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