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升級版「美樂地計畫3.0」來了! 中央公園「飛行美樂地」明年3月開工

飛行美樂地模擬圖
飛行美樂地模擬圖

台中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市民休憩及公園環境,推出「台中美樂地計畫」深獲好評,因應極端氣候及夏季炎熱,為避免到公園從事休閒活動的大小朋友曬傷或中暑,且任何時間都可在公園遊玩,盧市長特別將美樂地計畫升級到3.0,除延續友善、全齡、共融、無障礙理念外,配合遊戲場空間特色環境增加遮蔭設施。市府建設局規劃於中央公園設置「飛行美樂地」特色遊戲場,將以飛行體驗主題設計遊具型式,並配合遊具結構設置遮蔭頂棚,打造24小時全天候皆可遊玩的優質休憩空間。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中央公園眾所期待的「飛行美樂地」特色遊戲場,經過多次與地方團體、里辦公處、民意代表溝通調整,於今年12月15日晚上辦理地方說明會,當天參加議員、代表及親子約40人。「飛行美樂地」特色遊戲場結合水湳機場歷史,以「飛行體驗」為主題,規劃有未來飛行器特色滑梯組、雙軌滑索設施、30米滑圓形滑軌設施、多人360度離心盪鞦韆、輪椅盪鞦韆、輪椅旋轉盤等空間,完工後可讓民眾體驗滑行的速度感與離心速度感。

陳局長說明,與會代表及民眾對飛行遊戲場調整後增加遊戲多元性表示肯定,也提供使用台中或外縣市特色遊戲場與無障礙廁所的回饋與建議。建設局聽取大家使用意見,後續將針對周邊無障礙廁所指標引導、增加照顧床、飲水機、遊戲區增設溝通板(提供無法表達的身障小朋友溝通使用),以及多道管狀滑梯樣式於符合法規條件下採局部透明或半開放式,也將研議納入局部調整。

建設局表示,中央公園「飛行美樂地」預計於明年中台灣元宵燈會結束後辦理開工,這次地方說明會感謝市議員張廖乃綸、陳淑華親自出席,市議員楊大鋐、黃馨慧、黃健豪、陳成添、林祈烽、謝家宜等服務處代表、大石里辦公處、鵬程里辦公處、新平里辦公處、港尾里辦公處也一同參與,以及台中市兒少友善促進會、瑪莉亞基金會、罹患重度腦麻黃子祐小朋友的媽媽等也與會交流。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彭先生

聯絡電話:04-370626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7
  • 發布日期: 2023-12-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