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市政路延伸工程凝聚共識 力拚113年如期開工

陳局長率建設局同仁與設計監造單位和施工廠商合影
陳局長率建設局同仁與設計監造單位和施工廠商合影

台中市民期盼許久的市政路延伸工程第2標(安和路至環中路),在市長盧秀燕的重視及推動下,日前順利決標,達成階段性重要里程碑。因工程需跨越筏子溪、穿越高速鐵路及國道中山高速公路,施工困難度及風險極高,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昨(7)日邀集設計監造單位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共同承攬廠商春原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萬德營造有限公司會晤交流,分享投標歷程及討論後續工程推動相關事宜,致力明年如期開工,盼如期如質如實完工。

建設局長陳大田提到,道路是建設的火車頭,建構完整的生活圈交通路網勢在必行,後續才能順利推動招商引資,台中近期推動北中南縱向橫向道路規劃有成,如東豐快速道路由國道四號通往山城、海線溫寮溪旁聯絡道路等都積極推展中,屯區太平市民大道一、二期也已順利完成。台中因人口快速成長,市區台灣大道以塞車聞名,即便已陸續開通青海路、朝馬路,一旦遇到週末或節慶,工業區及鄰近區域仍車多擁擠,市政路第2標自安和路以東連接至環中路段,打通後將大幅解決塞車問題。

陳局長說明,此工程自103年啟案,盧市長上任後終於有機會打通市政路,工程複雜有相當高的難度,包含施作國內橋寬最大的脊背橋、國內最大規模的穿越國道管冪工法,因此國內有能力承攬的廠商屈指可數。即使在缺工缺料、營造環境不佳情形下招標,市府仍積極檢討招標內容及努力邀標,並於11月10日順利決標,期許以最高品質及零職災工害達成完工,並以獲得金質獎、金安獎及金安心獎為目標。

建設局表示,未來市政路全線開通串聯七期重劃區及工業區後,將有效改善工業區交通機能,更可紓解台灣大道、朝馬路、五權西路、向上路車潮,並串聯台中工業區、精密機械園區與中科園區,為台中市民提供更便捷的交通環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姚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56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11
  • 發布日期: 2023-12-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