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公園綠地無障礙考評 台中獲中央「特優」最高榮譽肯定 將受邀分享交流

全國公園綠地無障礙考評再創佳績-台中市獲中央-特優-最高榮譽肯定
全國公園綠地無障礙考評再創佳績-台中市獲中央-特優-最高榮譽肯定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公園綠地無障礙環境建置,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積極打造友善公園環境,提升無障礙設施與設備的安全性及服務品質,日前參與內政部國土管理署「111及112年都市公園無障礙環境督導計畫」,獲全國「特優」佳績,代表對台中市公園綠地無障礙環境建置工作的高度肯定。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很欣慰台中市獲全國公園綠地無障礙考評「特優」,期望透過「台中美樂地計畫」持續加強營造公園綠地友善無障礙環境,為邁向高齡化社會的台灣超前部署,打造友善、舒適、安全的無障礙休憩環境,讓民眾安心使用。

陳局長表示,市府持續優化台中公園綠地環境,積極參與內政部國土管理署二年一期「111及112年都市公園無障礙環境督導計畫」,經過「實物作為」現地查核及「政策作為」審查,台中市吸取無障礙考評委員對於台中市公園無障礙環境的專業建議,定期每年辦理公園無障礙環境建置講習、訓練、研討會,並參訪其他縣市特色共融公園,交流公園綠地無障礙空間營造概念,秉持人本友善理念,實踐幸福宜居的美好城市願景。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建設局也希望將這份榮耀一起獻給12歲的黃子祐小朋友及他的家人,子祐即使罹患重度腦麻,仍極力協助建設局推動公園無障礙設施,讓相關工作的推動更符合實際需求。雖子祐今年9月26日凌晨離世,為了感謝他短暫一生勇敢正面的付出,以及其父母、弟弟的一路陪伴支持,建設局未來將更努力推動打造無障礙環境,讓更多小朋友都能享受快樂的公園環境。

建設局說明,台中市參與這次公園綠地無障礙環境督導計畫,於台中市潭子區「潭陽公園」、西屯區「協和公園」及南屯區「黎新公園」,針對各公園出入口、通路、設施設備的可及性等項目辦理評分;另在「政策作為」審查會議上,委員針對台中市未來公園綠地無障礙環境營造提出專業建議,最終考評總成績在「待改善」、「尚可」、「優等」及「特優」4等級中,台中市獲得「特優」最高榮譽,未來將持續推動美樂地計畫3.0,讓公園環境更加友善無礙。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5
  • 發布日期: 2023-12-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