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行動圖書車總動員! 偏鄉、特教學童熱情參與台中野餐日體驗閱讀趣

盧市長與偏鄉學童合影
盧市長與偏鄉學童合影

第二屆「台中市民野餐日」11月26日於中央公園、葫蘆墩公園、鰲峰山公園、坪林森林公園4地同步登場,市長盧秀燕為照顧偏鄉學童、特教學員與行動不便長者,特別邀請近500位師生及家長前往中央公園野餐,現場也準備燙平小英雄「平平」、美樂地娃娃「樂樂」玩偶發放給現場孩童,氣氛歡樂;市府並出動台中市立圖書館內7部行動圖書車,其中有4部就分佈在中央公園各野餐區,滿載上萬冊的各類主題書籍,讓民眾在公園野餐、閱讀,享受幸福好時光。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這屆台中市民野餐日特別號召偏鄉及特教學童前往中央公園野餐,讓學生們在草地上盡情玩耍,也安排參與各式主題親子活動、體驗中央公園十二感官互動設施,並照顧行動不便長者,提供友善共融環境,讓市民享受中央公園美好的陽光、空氣、水,度過悠閒假期。 

建設局陳局長指出,中央公園野餐日也安排建設局吉祥布偶燙平小英雄「平平」於活動現場與民同樂,市府為改善道路品質,保障用路人行的安全,提出「燙平專案」,並運用全國首創的道路「統一挖補」作業減少挖掘次數,提升路面修復品質;此外,市府也推動「美樂地計畫」打造城市新美學,透過設計讓公園能包容不同群體的狀況與需求,實現全齡友善共融公園,並實踐綠色網絡與防災,盼透過野餐日活動讓市民更了解市政建設理念與作為。

建設局進一步說明,台中市7部行動圖書車總動員於4場區佈展主題圖書活動,包括總館跑酷行動圖書車帶來「給親愛的你」書展及轉盤知識問答活動;石岡圖書車推出「客庄阿妹恁靚」書展,且拍照打卡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物;大墩圖書車有「親愛的,你不孤單」書展及大地遊戲、跳格子活動;大里圖書車則舉辦「愛在陽光下一起共讀」書展及親子益智拼圖活動。行動圖書車供民眾現場借書、還書、玩遊戲,讓民眾在大自然懷抱中體驗閱讀樂趣。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1
  • 發布日期: 2023-1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