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寓教於樂!中市建設局宣導人本交通走入校園社區

潭子區潭陽國小學生參與宣導活動
潭子區潭陽國小學生參與宣導活動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市民行人安全,為提升觀念將「人本交通」理念從小扎根,台中市政府爭取內政部國土管理署補助經費,將進入36所校園及10處社區,以活潑有趣的互動式課程進行宣導,引導學童及長者認識現行「人本交通」設計及用途,廣受師生及地方長者好評。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感謝內政部國土管理署對台中市人本交通工程改善與教育宣導的支持及肯定,此次宣導活動透過「人本交通知識王挑戰」遊戲與「自己動手做」早安圖體驗,藉由輕鬆活潑的互動方式讓艱深難懂的「人本交通」議題變得容易吸收;另有6場次戲劇表演校園宣導,台中市有別於以往劇團演出模式,規劃以脫口秀方式表演,要讓參與學童在歡笑中學習。

建設局表示,市府積極推動「富市台中、行人安全」政策方針,除校園及社區宣導外,將與網紅合作拍攝多支人本交通行銷短片,及辦理2場人本交通議題講習及1場優良工程參訪;透過多面向提高市民對人本交通建設的接受度,並提升機關同仁人本交通觀念,落實於後續工程設計,全力打造台中友善宜居城市。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01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土地建築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1
  • 發布日期: 2023-11-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