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雅潭路四段燙平、人行道優化完工 盧市長:路平行人更好行!

中市雅潭路四段燙平-人行道優化完工-盧市長-路平行人更好行
中市雅潭路四段燙平-人行道優化完工-盧市長-路平行人更好行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積極爭取中央補助,加速改善道路與人行道品質,今年初完成大雅區雅潭路二、三段燙平,緊接著啟動雅潭路四段(中清路三段至昌平路四段)改善,日前已順利完工。市長盧秀燕今(28)日出席完工典禮表示,此次工程除燙平雅潭路,更將人行道拓寬,增加行人通行及行穿線庇護島空間,讓交通更完善、行人更好行。

盧市長表示,雅潭路是台中市非常重要的道路之一,不僅貫穿大雅、潭子,全長更超過6公里;過去該路在經費不足情況下,只能陸續以補丁方式修補。經市府規劃,不僅將雅潭路燙平,拓寬人行道,也適度調整人行道上的電線桿,讓行人通行更便利;另周邊排水溝、下水道也一併進行整治,建立友善的行人路網。

盧市長也說,雅潭路改善工程第二、三段部分已完工,今日則舉行雅潭路四段改善工程完工典禮;她感謝民意代表替台中爭取經費、也謝謝內政部提供經費,讓市府只需負擔工程經費18%,不僅快速籌措預算,也減輕市府的財政負擔。

「堅持以人為本的通行原則!」盧市長指出,台中市是全台人口第二大城市,國際化城市要有國際化思維,人行環境提升格外重要;自台中升格以來,市府將人行道改善列為施政重點,經市府及各級民意代表努力下,積極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經費挹注,提升道路燙平及人本環境品質,近日更榮獲內政部國土管理署「2023馬路好行計畫」佳績,包括2座「優良」、4座「佳作」、2座「熱心公益獎」及1座「個人貢獻獎」的好成績,台中總計囊括9座獎項,成果備受肯定。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台中市大雅區雅潭路四段(中清路三段至昌平路四段)路面及人行道改善工程」除打造人本友善無障礙環境外,規劃樹穴重整綠帶供行道樹生長,透過雨水滲透降低逕流量,有效提升防洪效能,降低排水系統負擔,並將消防栓與變電箱集中於樹穴公設帶,增加行人通行及行穿線庇護島空間,建立友善的行人交通路網。

陳局長表示,雅潭路四段(中清路三段至昌平路四段)改善總長度計2,210公尺,道路燙平面積4萬9,590平方公尺;人行道改善範圍自雅環路一段至信和路,總長度約950公尺,人行道既有寬度由1.45m拓寬至3m,號誌燈及路燈整合共桿約27支,提升用路人安全及美化天際線,工程經費約為6,767萬5,000元,其中內政部國土管理署補助約5,549萬元,地方自籌約1,218萬元。

建設局說明,此次雅潭路四段改善延續今年初完成的雅潭路二、三段前瞻計畫,榮獲「2023馬路好行」評比佳作,建設局更於日前提報獲准潭子區雅潭路一、二段前瞻計畫,將於明年完成雅潭路「富市台中 行人安全」最後一哩路!

今日活動出席人員包含立委楊瓊瓔、台中市議員吳呈賢、建設局長陳大田、消防局長孫福佑、文化局長陳佳君、國土管理署中區分署長何志浩、大雅區長林麗容、潭子區長劉汶軒等,另議員賴朝國、徐瑄澧、羅永珍、周永鴻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蘇隊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1
  • 發布日期: 2023-11-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