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台中市人本通行環境 中市府舉辦道路無障礙教育訓練

提升臺中市人本通行環境-中市府舉辦道路無障礙教育訓練
提升臺中市人本通行環境-中市府舉辦道路無障礙教育訓練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注重工程品質及安全,從規劃設計到發包施工,要求風險評估、編列足夠預算、落實施工督導,工程招標也把廠商職業安全衛生的執行能力,列為評選主軸,督促廠商務必做到「零工安、零職災」。此次以「台中市烏日前竹地區區段徵收光竹橋改建工程」參加勞動部「112年度金安獎」,獲選評審肯定、拿下優等獎殊榮,建設局副局長陳永欣昨(24)日出席頒獎典禮代表領獎。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金安獎是工程界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的最高榮譽,「烏日前竹地區區段徵收光竹橋改建工程」工程團隊充分運用風險評估及各項新科技,選用安全工法、規劃必要的安全衛生設施,施工階段也落實安全衛生管理,嚴格要求勞工的作業安全及健康,由於事前風險評估與規劃得宜,幾次因上游豪大雨導致工地水位暴漲,除人員、機具能安全撤離,更兼顧到周邊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陳局長說明,市長盧秀燕重視公共工程安全及品質,秉持高效率、高品質、零職災、零工安、零事故的目標精進各項市政建設,提供市民更優質的公共環境與生活使用空間。此次能獲獎感謝評委們的肯定,建設局將持續努力,打造「安全、健康、零職災」施工環境;另光竹橋改建工程除此次金安獎獲獎,今年也獲得台中市政府公共工程獎肯定,參加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金質獎評審,期許一舉榮獲「三金」肯定!

建設局說明,「烏日前竹地區區段徵收光竹橋改建工程」跨越旱溪排水,因舊橋處橋墩阻水、通洪斷面不足,豪雨易暴漲淹水危及用路人安全,因此配合河川治理計畫辦理橋梁改建,併同區段徵收與原有道路銜接,建構完整道路系統共斥資8,620萬元,於今年2月開工,已於今年10月底完工。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27
  • 發布日期: 2023-11-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