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推動行人安全獲中央肯定 「馬路好行」評鑑獲9項獎座佳績

中市推動行人安全獲中央肯定-馬路好行-今頒獎-中市評鑑榮獲9項獎座佳績
中市推動行人安全獲中央肯定-馬路好行-今頒獎-中市評鑑榮獲9項獎座佳績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行人安全,積極設置優質人行環境,包含人行道、庇護島、行穿線退縮、箱體移設等,提供市民安全用路環境。今(15)日內政部舉行「2023馬路好行」頒獎典禮及論壇,台中市這次評比選拔在工程案件獲得2項優良、4項佳作、3項個人貢獻及熱心公益獎,共囊括9座獎項,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今日親自北上受獎,台中市人本友善建設成果再受肯定。

建設局陳局長表示,市府積極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用心人本環境建設,努力推動「富市台中,行人安全」政策目標,感謝中央評審肯定台中在道路建設及人本環境建置上的努力,建設局將秉持「高品質、高效率」以及「安全至上」原則,為民眾提供舒適、安全及人本的道路環境。

建設局說明,這次工程案件評比結果,「沙鹿區鎮南路二段(沙田路~英才路)路面及人行道改善工程」、「台中市太平區干市民大道第二期道路開闢工程」2案榮獲「優良」;「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永春東路至市政南二路)道路及人行道改善工程」、「台中市潭子區及大雅區雅潭路二、三段(昌平路四段至崇德路五段)路平及人行道改善工程」、「台中市梧棲區文化路一段(台灣大道九段至梧棲大排)道路改善工程」及「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沿線 5處(圓環北路、太原路、建成路、國光路、五權路)地下道填平工程-第二標(國光路、五權路)」4案獲得「佳作」。

此外,台中市大雅區里長劉孝民、台中市清水區里長林瑶卿等2位在工程執行期間扮演工程團隊與民眾間的橋梁,積極與里民溝通,獲頒「熱心公益獎」;養護工程處市六區工程隊長賴偉立在工程期間親力親為,榮獲「個人貢獻獎」。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16
  • 發布日期: 2023-11-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