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綠美圖」特裝工程完成評選 無縫接續主體工程施工

台中綠美圖-特裝工程完成評選-無縫接續主體工程施工
台中綠美圖-特裝工程完成評選-無縫接續主體工程施工

全台首座美術館與圖書館雙館共構的世界級新地標「台中綠美圖」,在台中市政府團隊努力下,昨(6)日已順利完成特裝工程採購評選程序,可無縫接續主體工程進場施作,預計114年啟用,將成為結合藝術、閱讀、文化的世界級建築。

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綠美圖特裝工程包含室內展間、典藏庫房、演講廳以及全案傢俱等,皆由妹島和世建築師量身為綠美圖設計規劃,展現綠美圖亮點特色;並設計專有指標系統及符合圖書館、美術館的裝修,以通透玻璃天花板將光線灑落於室內,除增加室內採光外,並讓來訪者有內外融合感,將接續主體工程進場施作,工程完工後可創造台中城市新亮點。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綠美圖主體工程已近完成,現已可清楚看見8棟大小不一的建築盒子,採用造型金屬擴張網帷幕設計手法,可於白天增加自然光線與風流的引入,於夜晚室內照明自然流出,使整體建築物視覺通透,展現典雅建築藝術氣質。

陳局長指出,台中綠美圖新建工程為「台中市立圖書館」及「台中市立美術館」共構,為全國首座兩館共構的複合性文化設施,將成為藝術發展及知識平權的指標性建築;同時也是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建築師(SANAA事務所)於台灣第一座包括建築外觀、室內設計及傢俱客製都是他們設計的文化場館。

建設局說明,台中綠美圖特殊裝修及設備工程預算金額4億8,803萬餘元,延續建築主體工程的建築設計理念,進一步完善特殊展間室內設計、典藏庫房、演講廳以及全案傢俱等,創造「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池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8
  • 發布日期: 2023-11-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