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榮獲中央「馬路好行」評比9項獎座 推動行人安全評鑑獲肯定

黎明路增設人行庇護島-提升人行安全
黎明路增設人行庇護島-提升人行安全

市長盧秀燕重視行人安全,積極提供市民安全用路環境,市府108年至今已完成近100公里人行道闢建及改善、並完成758公里道路燙平計畫,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也積極參與內政部國土管理署「2023馬路好行計畫」評比選拔,並獲得2座「優良」、4座「佳作」、2座「熱心公益獎」及1座「個人貢獻獎」的好成績,台中總計囊括9座獎項,友善人本環境成果受肯定。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積極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用心道路燙平及人本環境建設,道路及公路考評都獲中央評鑑肯定,今年度配合中央評選機制,將執行案件提報參賽內政部國土管理署「2023 馬路好行計畫」優良案件評選活動,感謝評審肯定台中在道路建設及人本環境建置上的努力,建設局將秉持「高品質、高效率」以及「安全至上」的原則,為民眾提供優質安全的人本道路環境。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也感謝大雅區劉孝民里長、清水區林瑶卿里長,他們在工程執行期間扮演工程團隊與民眾間的橋粱,積極與里民溝通,獲頒「熱心公益獎」,另建設局養護工程處市六區工程隊長賴偉立則在工程期間親力親為,榮獲「個人貢獻獎」,都是台中友善人本環境的重要推手。

建設局說明,工程案件評比結果計有「沙鹿區鎮南路二段(沙田路~英才路)路面及人行道改善工程」獲得路口改善績效案件「優等」、「台中市太平區市民大道第二期道路開闢工程」獲得新闢道路案件「優等」。

另「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永春東路至市政南二路)道路及人行道改善工程」獲得路段改善案件「佳作」;「台中市潭子區及大雅區雅潭路二、三段(昌平路四段~崇德路五段)路平及人行道改善工程」獲得路段改善案件「佳作」;「台中市梧棲區文化路一段(台灣大道九段至梧棲大排)道路改善工程」獲得路段改善案件「佳作」及「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沿線 5處(圓環北路、太原路、建成路、國光路、五權路)地下道填平工程-第二標(國光路、五權路)」獲得區域整合案件「佳作」。(11/2*16)*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3
  • 發布日期: 2023-11-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