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公益路燙平及優化路口 維護行人安全提升商圈環境

中市公益路燙平及優化路口-維護行人安全提升商圈環境
中市公益路燙平及優化路口-維護行人安全提升商圈環境

公益路為台中市交通活絡的重要道路之一,串聯勤美商圈、五期、七期與單元二重劃區,沿線學區、商圈林立,更是出名的美食聚集地。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去年分段辦理公益路自環中路至龍富路段及河南路至永春東七路段的路面改善,完成路修670公尺;今年投入1,300萬元辦理公益路自文心路至東興路段改善,長度約630公尺,將大幅提升人行通行安全及行車舒適。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行人安全」,以維護民眾及孩童通行權益與安全為首要目標。公益路自文心路至東興路段改善工程,總改善長度約630公尺、寬度約25公尺,除將道路燙平外,也一併改善沿線8處路口行人動線,包括行穿線退縮、加大路口停等區及順平無障礙斜坡道,以提升用路人安全,工程總經費約1,300萬元整,已於日前進場改善,將於今年12月31日前完工。

建設局說明,為降低公益路施工期間交通衝擊,路口改善採分區辦理方式,後續路面燙平作業也會採分段(街廓)夜間施工,施工期間由義交協助指揮交通,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期,請民眾遵循指引及指揮改道通行,造成不便請市民朋友體諒。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3
  • 發布日期: 2023-11-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