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再奪世界級獎項!中央公園「魔盒世界」獲法國創新設計「燈光設計類」金獎

台中再奪世界級獎項-中央公園魔盒世界-勇奪2023法國創新設計-燈光設計類-金獎
台中再奪世界級獎項-中央公園魔盒世界-勇奪2023法國創新設計-燈光設計類-金獎

日前2023法國創新設計大獎(NOVUM DESIGN AWARD)公布得獎名單,台中中央公園「魔盒世界」再獲燈光設計類別最高榮譽金獎肯定,這次全球參賽提交作品計有3,208件,「魔盒世界」於全球各類相關作品脫穎而出,市府建設團隊對於再獲國際獎項肯定,感到十分榮幸,將持續努力。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中央公園已經成為台中市的城市代名詞,也是許多大型活動場地的首選,今年度中台灣元宵燈會,建設局結合創意、奇幻風格與低碳智慧互動式展演的「魔盒世界」,吸引102萬人次參觀,今年4月榮獲2023繆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照明設計類(Lighting Design)鉑金獎。

「魔盒世界」展示期間佳評不斷,燈會結束後保留飛碟燈飾、萌萌阿達兔、生命樹、光之離境隧道及星際傳送等5處設施,目前仍是民眾打卡的熱點,這次再次獲國際獎項,是對台中市城市美學與設計團隊努力的肯定,詳細資料可至NDA官網瀏覽( https://www.novumdesignaward.com/winner/nda230588 )

陳局長指出,「2024 中台灣元宵燈會」仍規劃於中央公園舉辦,建設局將參考今年「魔盒世界」燈區成功經驗進行燈區規劃設計,敬請期待。此外,先前因雨延期的台中市民野餐日,訂於今年1126日同時於中央公園、葫蘆墩公園、鰲峰山公園及坪林森林公園四處登場,參加台中市民野餐活動無需報名,歡迎全國朋友呼朋引伴來場悠閒、輕鬆的草地野餐,詳細內容請上活動官網查詢( https://taichung-picnic-day.com )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2
  • 發布日期: 2023-10-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