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學童通行安全、改善區域排水 中市南區樹德國小旁道路開工

南區樹德國小旁道路今-30-日開工-確保學童通行安全及改善淹水問題
南區樹德國小旁道路今-30-日開工-確保學童通行安全及改善淹水問題

為提升台中市南區樹德國小周邊交通機能、促進區域發展,並提供學童與行人安全舒適的通行空間,市府建設局進行南區樹德國小旁道路開闢工程(復興北路至大慶街二段),新闢道路沿樹德國小周邊連通復興北路與大慶街二段,可分散上下學車潮,並一併設置雨水下水道,改善區域排水,工程今(30)日開工,由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代表市長盧秀燕主持開工祈福典禮,盼提升學童通行安全,並改善淹水問題。

建設局陳局長表示,南區近年來在鐵路高架化及捷運綠線共構的城市發展前景下,帶動此區域集合式住宅的興建,吸引大量人口遷入,而學童就學人數也逐年增加,為保障學童受教權利,市府於文小66用地新建樹德國小校舍,111年完工招生,而二期校舍也在今年3月順利開工。

配合二期校舍興建,市府同時也編列4億5,875萬元預算辦理樹德國小西側及北側道路開闢計畫,打通復興北路至大慶街二段,完工後將減少上下學時大量人車流,使大慶街二段及復興北路通行更加順暢。

陳局長強調,市府工程要做就要一次做到好,建設局也和水利局合作在此工程一併設置雨水下水道,改善區域排水,創造行人安全、交通便利及改善淹水三贏。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此次工程鄰樹德國小、大慶車站及中山醫學大學等區域,是地方重要交通路段,現況通行以大慶街二段與復興北路為主,由於南區人口逐漸增加,未來還有13期重劃區、前竹區段徵收與九德區段徵收的開發,人口將大量移入,完工後除完善校地空間,也搭配人行道及雨水下水道設置,確保學生通行安全,改善區域交通便利及排水。

建設局表示,「南區樹德國小旁道路開闢工程(復興北路至大慶街二段)」工程總經費約4億5,875萬元(含工程費8,875萬元、用地費3億7,000萬元),開闢總長為421公尺,路寬分別為西側25公尺及北側15公尺,並設置2.5公尺寬以上人行道,保障學童通行安全;另為改善大慶街二段淹水問題,也一併施作429公尺長雨水下水道,截流大慶街二段上游側溝排水,降低下游側排水負擔,預計114年2月完工。

今日開工祈福典禮,建設局長陳大田、市議員林霈涵、李中、羅廷瑋、陳雅惠、水利局長范世億、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工策會副總幹事王文興、南區區長陳佩玉及在地里長皆親自出席,市議員鄭功進及江肇國服務處也派代表致意。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3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2
  • 發布日期: 2023-10-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