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舊共融」聯勤招待所變身社福基地!中市建設局獲國家建築金質獎!

新舊共融-聯勤招待所變身社福基地-中市建設局獲國家建築金質獎
新舊共融-聯勤招待所變身社福基地-中市建設局獲國家建築金質獎

國家建築金質獎甄選活動委員會今(24)日晚間舉行第25屆國家建築金質獎頒獎典禮,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以「美村綜合服務園區」榮獲第25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公共工程/建築工程組獎項,由副局長顏煥義代表出席領獎表示,市長盧秀燕堅持用最高標準把關公共工程,兼顧工程品質及安全,為市民提供最優質的公共環境,達到區域均衡發展,為市民打造幸福宜居的大台中,塑造美好未來。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國家建築金質獎是國內最具權威、規模盛大的建築獎項,感謝主辦機關及評審肯定,也感謝同仁及廠商共同為優質公共工程攜手奠基。陳局長說,「美村綜合服務園區」原是美軍俱樂部(聯勤招待所),作為50至70年代台中人共同地方記憶,歷史傳承為設計首要目標,採用「局部保存、新舊共融」設計原則,保留原基地樹木並提高綠化量、亦保留建物舊有立面,整體設計延伸至草悟道,結合區域特色,包含審計新村、台中文學館等建築,營造區域特色發展,讓台中市民擁有城市裡的全新又獨具地方特色的社福基地。

建設局說明,這項建設案規劃興建地上4層、地下3層,包含1樓規劃親子館、高齡友善就業商店、世代共融基地和聯勤展示廣場;2樓規劃婦女發展基地和公托;3樓規劃非營利組織和志工服務中心;4樓規劃做為兒童運動中心,提供共享交流的多元空間;地下3層規劃停車場,能有效紓解周邊停車問題。預計114年4月完工,完工後可提供市民多元社會福利服務空間及室外豐富綠化的活動空間。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3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25
  • 發布日期: 2023-10-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