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建設局辦兒童參與式設計工作坊 營造孩子的快樂天堂

中市-后里環保公園-兒童參與式設計工作坊-營造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中市-后里環保公園-兒童參與式設計工作坊-營造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台中市長盧秀燕為營造孩子的快樂天堂,結合民間資源共同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建設局今(22)日在后里環保公園辦理「兒童參與式設計工作坊」,由建設局長陳大田出席開場,活動內容透過觀察兒童在基地試玩、遊戲場域改造等遊戲過程及整體行為模式,以理解孩童對遊戲的需求,進而轉化為遊戲場設計概念。

陳局長表示,后里環保公園位於后里區舊社里,屬於區域型亮點公園,當地早期是台中地區垃圾掩埋場,經市府以花田拼布概念規劃公園綠地,規劃2公頃的花海區、3公頃的大草原區、達3300平方公尺的人工生態池,以及約 1200 公尺長的賞花碎石步道等。

陳局長說,后里環保公園自然生態及景觀資源豐富,希望透過導入在地環保、花卉等特色,增加鄰里民眾之間共鳴,並於玩樂中瞭解家鄉歷史發展及文化;此次活動以「多樣化素材,遊具動手做」為活動主題,邀請孩童於現場簡易臨時搭設設施進行試玩,以及利用各種素材將設施改造成自己想要的形式,透過陪伴與觀察,記錄遊戲過程與整體的行為模式,以理解孩童對於遊戲的需求,歸納為遊戲場域的設計依據。

陳局長指出,此次工作坊特別邀請周邊學校孩童、公民團體、身心障礙兒童等一起參與,盼透過活動推廣共融式遊戲場的設計理念,讓孩子們聚在一起,並且在遊戲過程中建立人際互動關係,認識彼此相似與相異之處,進而學習尊重與包容,維護不同孩童參與及使用遊戲場的權益。

建設局進一步說明,后里環保公園共融遊戲場工程經費為建設局積極爭取市府重大工程經費,透過公民參與力量及與專家學者知識交流,攜手打造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今日活動由建設局長陳大田主持,市議員陳本添、邱愛珊、后里區長賴同一等人均出席參與活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蔡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406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23
  • 發布日期: 2023-10-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