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3台中市民野餐日重磅回歸 黃副市長: 11/26相約來野餐!

歡迎市民朋友帶著野餐墊-邀約最-親愛的人-到公園草地度過悠閒的周末假期
歡迎市民朋友帶著野餐墊-邀約最-親愛的人-到公園草地度過悠閒的周末假期

第二屆「台中市民野餐日」回來啦!野餐日除已成為代表台中的城市品牌外,也是市民生活的一部分,野餐日記者會今(20)日在市政公園由副市長黃國榮主持,於青草綠地上實際體現當日野餐情景。黃副市長提醒,這屆野餐日於中央公園、葫蘆墩公園、鰲峰山公園、坪林森林公園4地同時登場,活動全程免費、不用報名,現場各主辦機關更加碼規劃不同活動,歡迎民眾「11月26日帶著親愛的人、共享野餐時光!」

黃副市長表示,野餐日活動區域結合公園景觀特色,規劃不同主題活動,提供民眾前往體驗,活動全程免費參與。今年活動的主軸為「親愛的人」,歡迎市民朋友帶著野餐墊、邀約最「親愛的人」到公園草地度過悠閒的周末假期,輕鬆出遊,也呼籲市民響應攜帶環保餐具、垃圾不落地的概念。

黃副市長指出,去年野餐日一舉辦即獲很大的迴響,民眾參與踴躍,回饋希望「年年舉辦」,故今年市府決定擴大辦理,邀集建設局、觀旅局、環保局、農業局一起共同主辦;2023「台中市民野餐日」原訂於5月7日辦理,但受天候因素影響延期,改由11月26日在中央公園、葫蘆墩公園、鰲峰山公園、坪林森林公園4地同時登場。盼藉4個美樂地公園做活動串連,宣傳感受山、海、屯、城美麗的公園景觀,也帶民眾認識台中市各區的公園特色,讓市民朋友閒暇之餘能輕鬆出遊、享受綠地。

此外,活動除維持去年深獲好評的行動圖書車、街頭藝人音樂表演區等;也均規劃「毛小孩野餐區」,讓民眾可以帶著親愛的毛小孩一起前往,飼主除可互相交流同樂外,各場地毛小孩野餐區旁,也規劃寵物健診區,提供毛小孩健診服務。歡迎一起前來與家人、好友、毛小孩盡情在公園聆聽輕音樂、愉快分享食物,舒緩疲憊的身心靈,留下難得的回憶,營造城市幸福感。

今日記者會,除邀請小朋友與爸爸媽媽們一同野餐、分享食物,共享親子美好的互動時光,建設局長陳大田、觀旅局長陳美秀、環保局副局長陳政良、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更現場拉票大PK,彷彿透過市政購物台大力行銷、熱烈邀請民眾當日務必前往其主辦的美樂地公園野餐,現場歡笑聲一片,黃副市長也請市民朋友將活動資訊廣傳出去,在風和日麗的優閒假日相約美樂地公園、大家不見不散。

觀旅局長陳美秀說明,山線豐原葫蘆墩公園舉辦定調為「山系野餐日」,將以Outdoor走出戶外的露營概念歡迎民眾前來。海線鰲峰山公園場次,環保局副局長陳政良則強調挑戰環保理念、營造「無痕綠森活」,歡迎民眾利用電動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並自備購物袋、保鮮盒、環保杯。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說,屯區坪林森林公園則匯集大家心愛的毛小孩專區、寵物健檢,及當日的野餐墊布置活動,精彩可期。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城區野餐日活動則特別選在全國都會區最大的市區公園中央公園,活動規劃有5大主題區域,包含親子同遊區、休閒野餐區、老樹讀書區、風景野餐區、飛行野餐區;更推出中央公園導覽app野餐日特別版,協助市民一機在手「野餐不迷航」,此外,民眾與現場美景合照打卡,再加碼送小禮物。

陳局長指出,此次活動延續去年第一屆低碳、永續、環保的精神,朝SDGs「2050淨零碳排」目標邁進,全程以低碳、環保、資源回收再利用、避免使用一次餐具、搭乘大眾工具降低碳排等方式,打造屬於台中特色的綠色低碳環保野餐日。現場也規劃環保餐具租借,及寶特瓶回收以做為下一屆野餐墊生產使用,也呼籲民眾響應低碳環保、愛地球,將現場垃圾打包帶走、減少垃圾產生。

另外,野餐日4月報名即秒殺的限量野餐墊,其中中央公園有1,500組,山、海、屯場地各600組,均已透過電子郵件通知登記成功者於活動當日領取限量野餐墊;活動免費參加,歡迎民眾踴躍參與,也可自備野餐墊到場同樂。也提醒參加的市民朋友,一起響應SDGs「2050淨零碳排」目標及低碳環保愛地球的概念,減少一次性使用垃圾產生,也可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前往。

今日活動,市議員劉士州、建設局長陳大田、觀旅局長陳美秀、教育局長蔣偉民、文化局長陳佳君、財政局長游麗玲、地稅局長沈政安、環保局副局長陳政良、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西屯區長陳寶雲及各局處代表、在地里長等均到場,市議員黃馨慧也派員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2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便民服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23
  • 發布日期: 2023-10-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