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幅減少道路重複開挖 中市建設局整合國光路管線需求執行燙平

大幅減少道路重複開挖-中市建設局將辦理國光路燙平計畫
大幅減少道路重複開挖-中市建設局將辦理國光路燙平計畫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道路挖掘品質及減少重複開挖,市府建設局辦理國光路燙平規劃初期,邀請各管線機關協調汰管、建置管網及接管需求,過程中也積極協調各管線機關施工工序,並投入668萬元執行燙平工程,將燙平國光路及復興路長度約412公尺,同時兼顧道路品質及避免重複開挖路面產生的不便。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國光路是南區主要交通要道,經歷了電力、自來水汰管、民生管挖及污水下水道建置,在長達一整年的挖掘施工後,終於要迎來在地民眾最期盼的燙平工程。建設局整合了所有的施工需求,即將在10月23日至25間啟動燙平,一次性的刨封可給予民眾更舒適的通行環境。

建設局表示,這次燙平工程已於10月12日向在地長榮里、長春里及城隍里共3里里長進行施工前宣導,在地民眾也支持並肯定整合成效。考量該區域屬交通流量龐大路段,日間施工對交通影響較大,將採夜間施作方式分批燙平,第一天施工範圍為國光路(復興路三段至信義南街),第二天國光路(信義南街至復興路三段),第三天復興路三段(國光路至濟世街),施工期間請用路人及周邊民眾給予支持,建設局將還給用路人一條平坦舒適的道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627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20
  • 發布日期: 2023-10-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