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陪毛小孩迎風看夕陽!中市第8處、海線「首座」寵物專區啟用

台中第8處-海線-首座-寵物專區啟用
台中第8處-海線-首座-寵物專區啟用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寵物的需求,力推打造專屬寵物友善空間,建設局與農業局合作在清水區公69打造寵物專屬園區,落實市府動物友善環境與尊重生命價值觀的理念,是海線首座寵物專區,也是台中市第8處寵物專區,透過完善的規劃與場域建置,建構寵物福利設施,日前已完工啟用,歡迎民眾帶毛小孩體驗最新的寵物樂園。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清水區公69寵物專區是海線第一座寵物專區,設置總面積達1,500平方公尺,其中小型犬區750平方公尺,大型犬區750平方公尺,以天然草皮作為犬隻跑跳空間,並設有安全圍籬、隧道遊具、貼心狗便袋、狗便袋垃圾桶、清洗兼飲水台等,以及休憩區,提供毛孩擺脫牽繩的束縛,自由自在的奔跑玩耍、盡情奔馳。除提供毛小孩彼此互動的場域與舒適的休憩環境,更提供飼主們互相學習交流的管道,讓台中市成為友善寵物的城市。

建設局指出,公69公園位於清水區中一路,位置鄰近台17線、台61線,交通便利,且在公園南側有公69停車場及公共廁所,周邊更是有高美濕地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內設有餐廳、文創商品區及導覽服務,也不定時舉辦活動及講座,也有生態體驗區,攜毛小孩前往寵物專區的民眾,也可以就近到遊客中心用餐、參加特色導覽等活動。串聯附近還有高美濕地、高美風車大道、梧棲漁港、三井outlet等景點,歡迎民眾帶著毛小孩,安排一日遊或半日遊行程,感受海線之美。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19
  • 發布日期: 2023-10-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