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推公所特色營造計畫 北屯二手市集、不插電音樂會響應環保

免-廢-二手交換市集-親子共同踏學活動及錄製荔枝老樹公園podcast等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加
免-廢-二手交換市集-親子共同踏學活動及錄製荔枝老樹公園podcast等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加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推動「各區公所特色營造計畫」,使公園綠地等開放空間更具地方特色,日前北屯區公所與「台中市生活願景協進會」攜手提案,並在建設局指導下,於荔枝老樹公園舉辦免「廢」二手交換市集、不插電音樂會、親子共同踏學及錄製荔枝老樹公園Podcast等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共同參與。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這次市集活動除了符合環保永續精神,不使用一次性的文宣品避免浪費,還結合荔枝老樹公園豐富的生態及文化資源,向在地居民導覽解說樹木保護的相關知識。現場除了二手交換市集還有不插電音樂會,讓想要展現音樂長才的社區民眾一起同樂,也鼓勵孩童從公園裡尋找適合製造音樂的天然素材。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建設局每年度都將持續推動各區公所特色營造計畫,預計113年初公告相關提案徵件資訊,屆時歡迎各區公所踴躍提案,社區或團體有興趣者可透過與區公所合作共同提案,導入民眾參與共同營造地方特色,打造友善舒適的公園綠地遊憩環境。

建設局說明,錯過的民眾也別覺得可惜,預計11月初還有一場市集及親子共學踏查活動,相關活動訊息可至乃基森林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100yearsfruitforest/ )查詢。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18
  • 發布日期: 2023-10-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797